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省经信厅助企纾困加快资金拨付

2022年04月01日 12:41:04 来源: 安徽省经信厅

    按照安徽省委、省政府关于“省安排用于助企纾困的财政资金,一季度拨付到位”要求,安徽省经信厅把加快资金拨付作为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确保了助企纾困资金提前兑现,其中占省经信厅涉企资金的96%、占省级助企纾困资金总量的52%

    安徽省经信厅相关人士介绍,此次资金拨付有5个特点,一是资金支持突出“优”。聚焦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4116”行动计划,统筹集中有限资金办大事,重点支持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四化”)转型、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三首一保”、中国声谷、产学研协同创新等5个方面。组织实施“四化”改造设备补助项目,共支持12个行业177条产线进行全线改造,拉动全省购置设备32万台(套、件),申报项目总投资1581.3亿元,省级补助资金对设备投资和技术改造投资的拉动效应达到12450

    二是资金使用突出“准”。优化资金使用方式,坚持补项目不补企业,以企业的项目支出、设备投资、贷款落实等作为补贴依据,主要采用补助、贷款贴息等形式,继续大幅压减称号类奖补。单个项目平均支持资金由去年的89万元提高到113万元、增幅达27%,资金使用更加精准,集聚效果进一步凸显。

    三是资金申报突出“简”。落实涉企服务“一屏通办”,完善项目资金申报系统,推进信息互通共享,提升申报材料要求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减轻企业填报负担;优化申报流程,精简申报环节,对符合条件的实行“免申即补”,提升兑现效率,减轻企业申报成本。

    四是资金安排突出“快”。五是资金管理突出“严”。在现有执行效果较好的项目管理“1+4”制度体系基础上,省经信厅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聚焦精准有效、务实管用,从申报流程、现场核查、评审专家、决策机制、绩效管理、信用管理等6个方面提出具体举措,进一步强化资金管理,提升资金绩效。会同省财政厅落实涉企项目资金管理要求严格比对,对发现问题项目一律取消支持。

    据悉,目前项目申报、评审、比对、公示等工作全部完成,资金已于319日下拨各地,资金到位时间较去年提前了9个月,截至325日已有不少企业陆续收到资金。(魏钰娟)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菜花黄 春光俏

    【“飞阅”中国】菜花黄 春光俏

  • 驰援上海!

    驰援上海!

  • 手绘长卷丨神州春耕新图鉴

    手绘长卷丨神州春耕新图鉴

  • 最是一年春好处|乐享田园新风光

    最是一年春好处|乐享田园新风光

  • 祁门红茶开园采摘

    祁门红茶开园采摘

  • 【国风长卷】千里江山春耕图

    【国风长卷】千里江山春耕图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