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晶合集成:发力“芯”“车” 推动“芯”“端”加速联动

2022年03月31日 18:40:20 来源: 晶合集成

    “晶合愿意和大家携手合作共赢,实现汽车芯片早日国产化。” 3月31日,在合肥举行的“芯”“车”协同专场对接会上,针对车载芯片未来发展,晶合集成总经理蔡辉嘉信心满满地表示。

    近年来,面对汽车产业走向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时代,安徽省率先部署,出台系列政策组合拳,以政策引领产业链协同发展,着力解决“芯慌”痛点,推动“芯”“端”加速联动。

安徽省“芯”“车”协同签约仪式

    紧跟万亿布局 强化多元服务

    重点攻克智能汽车芯片技术、推动校企配置创新资源、2025年力争汽车产业产值超过10000亿元……日前发布的《安徽省“十四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十四五”期间,安徽将力争打造成为全球智能新能源汽车创新集聚区。

    安徽省既有庞大的汽车市场,也有全面的产业规划,如何让产业链企业形成合力?在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组织下,省内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装企业与车企一起畅谈未来,并共同签署了《产业链合作备忘录》。

    “要打通集成电路和汽车产业链上下游配套协作的堵点卡点,切实增强省内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对接会上,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柯文斌强调,助力安徽省集成电路和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打造更好的产业生态,推动各方互利合作、携手共进。

    在晶合集成总经理蔡辉嘉看来,全球汽车缺芯潮既是危机,也是契机。“汽车安全性驾驶对于车载芯片的可靠度,相比较消费类产品有更高的要求。”据了解,为了解决汽车缺芯问题,加速国产汽车芯片自主化,晶合集成专门成立车载专案小组,涵盖品质、研发、市场和制造,拥有一套完整且严格的体系推进流程,未来可为产业链提供完整的服务。

晶合集成总经理蔡辉嘉致辞

    加码合作共赢 彰显“芯”企担当

    作为一家专注于半导体晶圆生产代工服务企业,晶合集成始终聚焦“芯屏汽合”战新产业规划,通过自主研发特色工艺,发挥多元化产品优势,积极融入本土汽车产业。

    截至目前,晶合集成已完成110nm、90nm显示驱动芯片的AEC-Q100的认证,同时110nm车载中控台显示驱动芯片、90nm车载监控图像传感器芯片均已量产,90nm车载操作区AMOLED旋钮进入流片阶段。

    蔡辉嘉介绍,晶合集成要从两个维度全面发力,彰显晶合担当。从晶合自身出发,未来将持续推进110nm微处理器芯片、110nm电源管理芯片以及90nm图像传感器芯片、55nm显示驱动芯片的AEC-Q100的认证,同时在触控显示集成车载芯片、车载微处理器以及车载电源管理芯片等领域开启更广泛的合作。

    着眼产业链,晶合集成将发挥所能推动从芯片设计、后端封测、模组方案、整车制造以及汽车芯片验证的资源整合,以期构建本土产业生态圈。“从‘芯屏器合’到‘芯屏汽合’,一字之变的背后是安徽、合肥坚持壮大战新产业的决心,晶合集成自当竭尽所能,融入安徽‘芯’‘车’协同大家庭,为本土产业发展贡献力量。”蔡辉嘉表示。(陶杰夫)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菜花黄 春光俏

    【“飞阅”中国】菜花黄 春光俏

  • 驰援上海!

    驰援上海!

  • 手绘长卷丨神州春耕新图鉴

    手绘长卷丨神州春耕新图鉴

  • 最是一年春好处|乐享田园新风光

    最是一年春好处|乐享田园新风光

  • 祁门红茶开园采摘

    祁门红茶开园采摘

  • 【国风长卷】千里江山春耕图

    【国风长卷】千里江山春耕图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52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