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旌德:特色美食村,味蕾上的乡愁

2022年03月31日 17:41:50 来源: 旌德县委宣传部

    高溪村位于旌德县蔡家桥镇集镇所在地,地处国道205线、国道330线和蔡云线交汇处,徽水河穿越全境,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同时,毗邻4A级景区朱旺景区,拥有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和人文旅游景观。

  高溪村餐饮服务业发达,各类美食多不胜数。品牌老店蓝盾酒楼的腊味香干、土鸡锅仔、红烧肥肠几十年来引来无数回头客,饱过岗的腊肉、火腿,目前正谋求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还有新农庄饭店的蛋黄梭子蟹、酒香饭店金蹄老鸭煲的、千岛渔夫的鱼头汤、常乐饭店的汤煨山珍……各色各样的美食形成了蔡家桥镇独树一帜的美食氛围和美食文化。

  据悉,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示安徽省乡村旅游“特色美食村”入选名单,高溪村名列其中,全市、全省分别仅有5个、51个村入列。

  如今,高溪村里将以“特色美食村”契机,进一步做大做强特色美食产业,在做好特色餐饮基础上,发扬光大腊肉、火腿等特产。截至目前,高溪村从事餐饮、小吃行业经营30余人,传承三代以上美食烹饪厨师8人。

  下一步,高溪村将创新打造以美食+旅游、美食+文化等为代表的多种新兴业态,促进食品加工及文旅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李志琴 黄雨晨)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菜花黄 春光俏

    【“飞阅”中国】菜花黄 春光俏

  • 驰援上海!

    驰援上海!

  • 手绘长卷丨神州春耕新图鉴

    手绘长卷丨神州春耕新图鉴

  • 最是一年春好处|乐享田园新风光

    最是一年春好处|乐享田园新风光

  • 祁门红茶开园采摘

    祁门红茶开园采摘

  • 【国风长卷】千里江山春耕图

    【国风长卷】千里江山春耕图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0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