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马鞍山综合保税区交出亮眼成绩单

2022年03月31日 09:40:45 来源: 合肥日报

    日前,马鞍山综合保税区交出封关运行三周年成绩单。

    马鞍山综合保税区是我省继合肥、芜湖后第三个获批的综合保税区,也是安徽唯一的区港联动型保税区。经过三年多的封关运行,马鞍山综合保税区综合实力显著提升,进出口额从2019年的4.78亿美元增至2021年的14.17亿美元,增长近2倍;全年经营总收入从2019年的6.24亿元增至2021年的55.44亿元,增长近8倍;货物贸易涉外收支总额从2019年的0.51亿美元增至2021年的6.62亿美元,增长近12倍;实际利用外资金额从2019年的1365万美元增至2021年的12984万美元,增长8.5倍。

    值得一提的是,自封关运行以来,马鞍山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势头迅猛,2021年跨境电商企业完成贸易额10.13亿元,同比增长76.48%,占该市跨境电商企业完成贸易额的90.76%,为该市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截至目前,马鞍山综合保税区已聚集企业130家,其中加工贸易企业19家、物流贸易企业13家、一般贸易企业36家、跨境电商企业62家,已初步形成以电子信息、保税仓储物流、跨境电商为核心的主导产业布局。

    下一步,马鞍山综合保税区将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创新举措,继续发挥政策叠加优势,争取制度创新、政策试点,打通区港联动物流通道,发挥保税港区优势,着力打造服务水平高效、营商环境优质的海关特殊监管区,为推动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高文亮  孙小月)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手绘长卷丨神州春耕新图鉴

    手绘长卷丨神州春耕新图鉴

  • 最是一年春好处|乐享田园新风光

    最是一年春好处|乐享田园新风光

  • 祁门红茶开园采摘

    祁门红茶开园采摘

  • 【国风长卷】千里江山春耕图

    【国风长卷】千里江山春耕图

  • 他用镜头记录“天空精灵”

    他用镜头记录“天空精灵”

  • 合肥开启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免费“双检”

    合肥开启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免费“双检”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518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