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黄山市村村建起心理咨询室

2022年03月31日 08:24:05 来源: 安徽日报

    3月30日,记者从黄山市委政法委了解到,该市在105个乡镇(街道)建成心灵驿站,在745个村(社区)建立心理咨询室,从源头预防和减少因心理问题引发矛盾纠纷及民转刑案(事)件的发生。

    今年来,黄山市把社会心理服务工作纳入基层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推进“心灵花园”工程与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每月召开联席会议,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同时,在各区县设立心理咨询专业培训点,培育专业心理咨询师230余名,建立400余人的心理服务志愿队伍,紧扣社区矫正对象、吸毒人员、重点青少年、重复访人员等四类特殊群体,开展心理服务“六进”行动、心理健康素养调查行动、心理援助行动、特殊人群关爱行动,就近就便为基层群众提供心理健康服务。今年前3个月,该市平安指数同比上升,法院系统受理民商事案件同比下降14.79%,公安机关受理治安案件同比下降21.57%。

    面对复杂多变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势,黄山市由21名专业人员组成心理援助小组,开通公益心理援助热线,全天候为市民提供心理干预、心理疏导和心理帮助,两年来累计服务19740人次。(记者 吴江海)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手绘长卷丨神州春耕新图鉴

    手绘长卷丨神州春耕新图鉴

  • 最是一年春好处|乐享田园新风光

    最是一年春好处|乐享田园新风光

  • 祁门红茶开园采摘

    祁门红茶开园采摘

  • 【国风长卷】千里江山春耕图

    【国风长卷】千里江山春耕图

  • 他用镜头记录“天空精灵”

    他用镜头记录“天空精灵”

  • 合肥开启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免费“双检”

    合肥开启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免费“双检”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518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