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淮南市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

2022年03月30日 10:06:15 来源: 淮南市委宣传部

  3月29日,在淮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3月29日12时,该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4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16例,均已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和隔离医学观察,目前确诊病例病情稳定。

  此次疫情主要集中在凤台县李冲回族乡,经基因测序分析,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BA.2型,呈现出隐匿性强、传染性强、聚集性暴发的特点,目前已波及到寿县和田家庵区。随着全市全员核酸筛查的深入,不排除阳性病例数还会继续增加的可能。鉴于此次奥密克戎病毒的特点,考虑凤台县与周边地区人员流动频繁,淮南市紧急采取了全市管控的措施,既有利于快速摸清底数,又有利于防止疫情外溢。

  疫情发生后,淮南市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立即赴现场指挥调度,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第一时间启动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社区管控、隔离转运等,按照“快、准、狠”的要求,争分夺秒开展工作。截至3月29日12时,已排查密接者842人、次密接者1442人,均已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在外地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已发函协查。

  为快速阻断疫情传播,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3月28日,淮南市各县区、园区均开展了辖区内人员全员核酸检测。截至3月29日12时,全市已累计采样2616776人次。凤台县已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

  按照“提级管理、精准管控、分级分类、属地处置”的原则,淮南市科学划定中风险地区3个、封控区6个、管控区5个,并严格规范管理,做好生活服务保障。同时全面加强医疗物资、防疫物资、生活必需品储备调度和稳控物价。目前,市场供应充足、物价平稳,各项处置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推进。

  当前,淮南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该市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在省专家组指导下,规范工作标准,精准开展防控,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工作调度,抢抓关键节点,以最快速度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柏松)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祁门红茶开园采摘

    祁门红茶开园采摘

  • 【国风长卷】千里江山春耕图

    【国风长卷】千里江山春耕图

  • 他用镜头记录“天空精灵”

    他用镜头记录“天空精灵”

  • 合肥开启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免费“双检”

    合肥开启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免费“双检”

  • 最是一年春好处|皖南梯田披“金”妆

    最是一年春好处|皖南梯田披“金”妆

  • 这一刻 让我们一起感受地球的律动

    这一刻 让我们一起感受地球的律动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5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