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怀宁县精准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

2022年03月29日 16:25:42 来源: 怀宁县委宣传部

    近日,走进位于怀宁县经开区的盛华纸质包装有限公司二期扩建工程现场,机械来回穿梭,工人紧张施工。这家专业从事食品级容器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占领国内中高端市场,且远销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但在前期,该公司因二期扩建中需建设围栏,因受场地限制,以及因2021年出台新规该工程未标注特殊工程而无法施工。

  接企业反映后,怀宁县企业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对接企业。为保证企业正常施工,城市管理局主动上门,在企业承诺保证加强建设管理保证人行道行走安全的前提下,限期允许企业临时占道施工;针对行业部门规定变更情况,怀宁经开区国地规划建设局和怀宁县住建局积极为企业寻找办法,按照容缺容承制度,暂时发放施工许可证,允许其一边建设一边补充资料完善相关手续,实行先建后办边建边办。相关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企业施工得以正常进行。

  怀宁县牢固树立“企业至上、企业家至上”的理念,组织全县领导干部走进企业,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痛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采取现场办公、调研走访等方式,面对面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持续做亮“企业服务日”品牌,促进企业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今年以来市、县领导干部通过“企业服务日”“周六大走访”等形式共走访接访企业131家,收集各类问题168件,目前已办结135件,其余问题正在积极协调办理中。

  在走访过程中,怀宁县以现场办公的方式,现场宣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的通知》等国家及省、市、县惠企政策举措,面对面听取意见、了解问题和诉求,对各类问题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当场难以解决的,由相关单位会同“四送一服”综合平台及时交办、限时研究、按时反馈;对超期未办理的,定期通报、督办;对确因客观原因无法解决的问题,耐心细致做好说明解释。(汪传宝 杨华志)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国风长卷】千里江山春耕图

    【国风长卷】千里江山春耕图

  • 他用镜头记录“天空精灵”

    他用镜头记录“天空精灵”

  • 合肥开启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免费“双检”

    合肥开启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免费“双检”

  • 最是一年春好处|皖南梯田披“金”妆

    最是一年春好处|皖南梯田披“金”妆

  • 这一刻 让我们一起感受地球的律动

    这一刻 让我们一起感受地球的律动

  • 黄山毛峰 新芽初展

    黄山毛峰 新芽初展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3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