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书法作品亮相2022奥林匹克美术大会

2022年03月29日 11:22:55 来源: 安徽省书法院

    日前,由北京冬奥组委会和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主办的“2022奥林匹克美术大会”在北京米座中心启幕。其中,安徽著名书法家李士杰创作的书法巨幅作品《自作冬奥诗》和《沁园春·雪》在大会展出并引起关注。

  2022奥林匹克美术大会以“冬奥之美 . 相约北京”为主题,分水墨之美、书法之美、篆刻之美、版画之美、雕塑之美、国际大美等六大板块,向世界充分展示中国艺术之美、冬奥运动与色彩之美。其中,“书法之美”展出了100余件中国当代最具影响力的书法艺术家力作。集中展示了中国书法艺术的民族特色之美、形态意境之美、传承发展之美。

  展厅里,安徽著名书法家李士杰创作的书法巨幅作品《自作冬奥诗》和《沁园春·雪》格外引人瞩目,两幅作品均高6米,宽3米。整幅作品笔墨厚重,拙朴雄浑,从心所书,浑然天成。另有四幅不同创意书法作品也彰显鲜明艺术特色。

  据了解,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首次举办奥林匹克美术大会以来,该活动已举办六届,先后从来自70多个国家的近2万名艺术家中,遴选出近3千位艺术家的作品参展,代表了中国和国际当代艺术至高水准。(孟明)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国风长卷】千里江山春耕图

    【国风长卷】千里江山春耕图

  • 合肥开启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免费“双检”

    合肥开启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免费“双检”

  • 最是一年春好处|皖南梯田披“金”妆

    最是一年春好处|皖南梯田披“金”妆

  • 这一刻 让我们一起感受地球的律动

    这一刻 让我们一起感受地球的律动

  • 黄山毛峰 新芽初展

    黄山毛峰 新芽初展

  • 小麦始穗期 田间管护忙

    小麦始穗期 田间管护忙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