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水平

2022年03月29日 10:12:46 来源: 安徽日报

    记者从3月22日宣城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该市住房公积金部门在优化窗口服务、完善线上服务的同时,创新工作方式,强化特色服务,通过深入开展跨省通办、实施差异化贷款政策等,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

    宣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前实现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8个服务事项,并通过深化跨省通办、全程网办、两地联办等方式的融合运用,切实解决异地公积金事项办事难、办事慢等问题。

    2021年,宣城市利用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办理“跨省通办”业务22笔;在长三角一体化平台办理协查业务120笔,查处、阻止违规提取公积金5笔;与北京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开展异地转入两地联办业务,协助通知该市148名缴存职工,将北京封存的公积金账户金额转入该市账户。

    该市支持商业银行为缴存职工开展“信用消费贷款”业务,帮助1.46万户公积金缴存职工家庭享受到商业银行个人消费信用贷款的“红利”。同时,创新开展破产企业职工公积金债权申报,要求破产管理人协助确认破产企业欠缴职工人数及欠缴金额,以便在破产财产分配时,将破产企业欠缴住房公积金划至指定账户,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今年以来,宣城市通过实施差异化贷款政策,精准服务刚需购房,提高人才和低收入职工贷款额度,同时实行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保底政策。(记者 张敬波)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 民生工程施工忙

    民生工程施工忙

  •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51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