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守护平安 蜀山区启动疫情防控“敲门行动”

2022年03月28日 10:32:53 来源: 蜀山区委宣传部

    “您好,五里墩街道温馨提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键时刻需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迅速、有序开展,现请辖区广大居民积极参加核酸检测预登记以备区域核酸检测所用,请登录“皖事通”App,搜索“核酸检测预登记”,即刻为自己和家人进行登记......”

    3月24日起,合肥市蜀山区启动疫情防控“敲门行动”。至4月10日,全区各镇街开发区班子成员将带头,统筹市区下沉干部、基层党员干部、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等人员力量,集中开展“敲门行动”,通过挨家挨户“敲门”,逐户登记、汇总家庭人员外出轨迹(包括近期外地返肥亲属)、疫苗接种(尤其是60岁以上老年人及加强针接种)等情况,全面摸清全区人员(特别是高龄老人、孕妇和残障人士等行动不便人员)底数,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户清人准。

    “通过‘敲门行动’,能及时建立完善摸底数据台账,更加精准掌握居民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等情况,通过信息化和数据化手段分析解决本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堵住风险防控薄弱环节和疏漏点,为防疫政策提供充分的现实依据,为疫苗应接尽接和全员核酸检测做好充足准备。”蜀山区防指办工作人员表示,“化被动为主动、变‘守门’为‘登门’,此举将进一步筑牢社区疫情防控防线。目前全区已纷纷行动起来,结合实际开展‘敲门行动’。”

    一大早,五里墩街道辖区居民纷纷接到一个温馨提示电话,一条提示短信,一个网上问卷。这是该街道推出的“线上敲门行动”,通过语音智能外呼、手机短信、线上问卷、居民微信群的形式通知辖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预登记。截至目前,五里墩街道已对辖区94100人进行温馨提示,既减少了与居民的面对面接触,又实现居民核酸预登记通知的全覆盖。(余娜 季云冈 刘亚萍)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最是一年春好处|皖南梯田披“金”妆

    最是一年春好处|皖南梯田披“金”妆

  • 这一刻 让我们一起感受地球的律动

    这一刻 让我们一起感受地球的律动

  • 黄山毛峰 新芽初展

    黄山毛峰 新芽初展

  • 小麦始穗期 田间管护忙

    小麦始穗期 田间管护忙

  • 【“飞阅”中国】春风又绿颍河岸

    【“飞阅”中国】春风又绿颍河岸

  • 舌尖上的非遗:徽州毛豆腐

    舌尖上的非遗:徽州毛豆腐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509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