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郎溪:积极推进20项民生实事工作

2022年03月25日 11:09:44 来源: 郎溪县委宣传部

    郎溪县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按照省市民生工程工作的部署和安排,积极落实2022年度民生实事工作。

  召开会议抓落实。3月23日召开全县民生工程例会,由县直各牵头责任单位民生工程联络员、财政局相关资金科室负责人参加,民生办传达学习《关于2022年创新民生工程建设模式办好20项民生实事的通知》(皖办发〔2022〕6号)和县领导批示精神,布置了近期相关工作,参会单位就民生工程任务、政策宣传、信息报送、资金等工作相互交流。

  强化会商抓对接。为确保2022年民生实事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县直民生工程牵头单位积极对接市主管部门,主动了解2022年民生大事和关键小事工作相关内容和工作要求。该县民生办结合实际,与16个县直民生工程牵头单位进行会商,强化调度推进,对2022各项民生实事进行重点部署,做到积极对接,主动实施,努力实现2022年民生工程好的开局。

  政策宣传抓推进。该县针对今年民生工程项目变化情况和实施民生实事的新内涵,在县民生工程网和郎溪民生工程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全方位工作宣传。及时公开省民生实事实施方案内容,重点宣传“民生大事、关键小事”的新内容、新政策、新目标,主动关注并回应群众的民生诉求,确保群众满意。畅通民生工程项目在招标中的“绿色通道”,认真落实“四个优先”服务,积极引导社会资本、社会力量投入民生工程的建设、运营和维护,深入挖掘民生工程典型案例。

  提高站位抓队伍。加强民生工程队伍建设,实行专人管理,加强考核培训,形成一支具有“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的民生团队。以高昂的斗志,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打造好、维护好、实现好“安徽民生工程”这一闪亮品牌,高位推进民生工程实施,实现郎溪县民生工程在全市稳居先进的目标。(高寻)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舌尖上的非遗:徽州毛豆腐

    舌尖上的非遗:徽州毛豆腐

  • 新华网小姐姐带你探访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生产线

    新华网小姐姐带你探访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生产线

  • 【“飞阅”中国】樱花如雪 乡村似锦

    【“飞阅”中国】樱花如雪 乡村似锦

  • 二十四节气背后,藏着哪些中国智慧?

    二十四节气背后,藏着哪些中国智慧?

  • 【剪纸动画】这是节气里的“中国式浪漫”

    【剪纸动画】这是节气里的“中国式浪漫”

  • 我是一粒“科里科气”的江淮种子

    我是一粒“科里科气”的江淮种子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