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海军青少年航校面向安徽招80人

2022年03月24日 17:32:57 来源: 合肥晚报

    高考成绩优异可推荐至北大、清华“双学籍”培养

    “少年壮志当拿云,逐梦蓝天戍沧海。”3月23日,记者从安徽省教育厅了解到,今年,海军青少年航校将面向安徽省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80人(男生),即日起有意向的准中考生可网上报名。对于有“飞天梦”的安徽学子来说,高考成绩优异还可推荐至北大、清华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双学籍”培养。

    招生计划:

    全省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80人

    哪些考生可以报考“海航班”?

    据了解,海军青少年航校(合肥市第十中学为建设单位)面向全省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80人(男生),实行计划单列。

    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各初中学校可根据学生报考意向,指导报名学生如实填写《安徽省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报名表》和《安徽省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体检表》,于5月8日18:00前,登录海军青少年航校官网报名系统完成报名工作。5月9日,合肥市教育局配合海军招飞办对报名学生上传的资料进行审核。

    招生录取:

    招录工作不影响学生在当地的志愿填报

    报名结束后,将进行初选考查环节以及定选考核。

    “定选考核合格学生在规定时间通过报名系统填报海军青少年航校招生志愿。由合肥市教育局会同海军招飞办根据招生计划,在定选考核合格学生中择优预录取(录取分数须达到当地省示范高中录取要求)。”在具体的录取办法上,以2022年考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所在地计入普通高中录取的科目考试分数为基础,按考生折算分数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折算分数=考生考试所在地计入录取科目总得分/考试所在地计入录取科目总分×合肥市计入录取科目总分。

    按照要求,海军青少年航校招生原则上在所属地普通高中学校录取之前完成,招录工作不影响学生在当地的志愿填报。因合格生源不足或其它原因未达到招生计划数的,经合肥市教育局申请,省教育厅报教育部同意后启动补录。

    待遇保障:

    高考成绩优异可“双学籍”培养

    成功报考海军青少年航校,将有哪些待遇保障?

    就读阶段,海军青少年航校学生学费和住宿费均公费,统一发放被装,按月发放伙食补助和生活津贴。

    毕业阶段,高三时,海航班学生统一参加海军招飞选拔检测,检测合格的海航班毕业学生,高考志愿必须首先填报海军航空大学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按照高考成绩和飞行潜质测评结果择优录取。综合成绩优异的,由海军招飞办推荐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双学籍”培养。未被海军航空大学录取的,不影响报考其他批次院校。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梅梅)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新华网小姐姐带你探访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生产线

    新华网小姐姐带你探访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生产线

  • 【“飞阅”中国】樱花如雪 乡村似锦

    【“飞阅”中国】樱花如雪 乡村似锦

  • 二十四节气背后,藏着哪些中国智慧?

    二十四节气背后,藏着哪些中国智慧?

  • 【剪纸动画】这是节气里的“中国式浪漫”

    【剪纸动画】这是节气里的“中国式浪漫”

  • 我是一粒“科里科气”的江淮种子

    我是一粒“科里科气”的江淮种子

  • 安徽合肥:无人配送车上路“试跑”

    安徽合肥:无人配送车上路“试跑”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0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