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旌德:战“疫”有我 “青”尽全力

2022年03月23日 16:07:05 来源: 旌德县委宣传部

    连日来,旌德县三溪镇青年党员干部纷纷亮身份、树形象、当先锋,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倾尽全力,在关键时刻成为保卫人民群众安全的“排头兵”和“顶梁柱”。

  时间不够 加班来凑

  “采样区人员到位没有,检查采样设备和物资……登记区检查设备能否正常使用……测温区准备好了没有……”防疫办工作人员陶志成手拿小喇叭在路西村疫情防控核酸检测采样点井然有序的布置着实战演练工作。

  小陶是去年才来到三溪镇防疫办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复杂、任务艰巨,“时间不够,加班来凑”成为了他的口头禅。作为一名年轻党员,他不怕苦,不怕累,白天,他积极对接各村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各村疫情防控软件材料和物资储备情况,盯紧各村做好返乡人员摸排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一人;晚上,防疫办灯火透明,那一定是他加班的身影,他利用自己休息时间学习疫情防控专业知识,学习核算采样系统、读卡器使用;掌握消毒手配,了解核算采样各个环节注意事项,成为了疫情防控的行家里手。三溪镇建强村王银花说:“遇到不懂的问题我们就找小陶,小陶一定能帮我们解决”。

  陶志成常说:“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期,作为防疫办人员,如果我们不懂防疫专业知识,又怎么能指导好全镇各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点班又有什么关系呢!”

  闻“疫”而动 主动请缨

  “贺书记,我申请抽调到防疫办,到疫情防控一线去!”三溪镇党建办宣传干事朱俊翔听闻党委要抽调人员到防疫办,朱俊翔主动请缨,冲锋在前,主动加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服、一次性隔离服、N95口罩、酒精喷壶……”她左手拿着清单统计表,右手指着防疫物资名称,嘴里念叨着。被抽调的当天,她就带着防疫物资清单前往各村检查物资筹备情况,对着清单一一清点,及时掌握各村物资储备情况,并与村书记做好对接。

  自从她抽调到防疫办,工作量陡然增加,为做好宣传和防疫办各项工作,她舍弃周末休息,奔跑在疫情防控一线和宣传一线。

  像陶志成、朱俊翔这样的青年党员在三溪镇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或冲锋在核酸采样第一线,或坚守在物资储备大后方……正是有了这样一个个“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身影,才铸就了一道道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王霞黄雨晨)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6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