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市蜀山区多措并举做好援企稳岗保就业

2022年03月23日 16:24:32 来源: 蜀山区人社局

    面对疫情,合肥市蜀山区积极应对,把用工备案和社保登记两项内容有机整合,使企业足不出户即可为员工参保;积极落实“六稳”,落实“六保”工作要求,通过举办线上招聘会、政策宣讲会、发放就业补贴,设立企业人社服务专员队伍等举措,打出政策组合拳,全力以赴推进援企、稳岗、扩就业工作。

    积极推动企业劳动用工“网上办”

    今年以来,蜀山区紧密结合社会保障工作新特点,强化责任担当、集约创新突破,围绕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简便办”的总体目标,为方便企业办理劳动用工备案及社保登记业务,积极宣传引导新设立企业开通网上一体化平台,截至目前,新开通企业677户,针对灵活就业人员社保业务进行综合办理,新增社保登记3781人次,就业停保2147人次,异地保险关系转移419人,退休申报548人,退休医保核定550人。

    大力实施“就业援助行动”

    蜀山区从“就业有帮扶”“留岗有关怀”“回肥有服务”“用工有支持”四个方面为有需要的务工人员,有意愿回肥就业创业的劳动者提供用工服务和政策支持,促进稳定就业和企业健康发展,营造人力资源服务“双招双引”良好生态。在支持企业用工行动中,健全重点企业用工常态化服务机制,制定重点企业清单,设立联络服务专员;通过针对性招聘服务,努力保障重点企业用工;支持阶段性用工需求量大的企业与富余员工较多的企业开展用工余缺调剂。

    同时,该区人社部门深入求职集中点,设立临时就业服务站,集中开展政策服务宣传,为有需求的就业者开展“131”服务,即提供至少1次职业指导、3个适合的岗位信息、1个培训项目,并结合“就业援助月”“四进一促”稳就业及“2+N”系列招聘活动,鼓励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设置招聘专区,提供面对面咨询服务。据不完全统计,仅“就业援助月”活动,就为求职者达成就业意愿1000多个。(马贵 杨晓玲)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新华网小姐姐带你探访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生产线

    新华网小姐姐带你探访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生产线

  • 【“飞阅”中国】樱花如雪 乡村似锦

    【“飞阅”中国】樱花如雪 乡村似锦

  • 二十四节气背后,藏着哪些中国智慧?

    二十四节气背后,藏着哪些中国智慧?

  • 【剪纸动画】这是节气里的“中国式浪漫”

    【剪纸动画】这是节气里的“中国式浪漫”

  • 我是一粒“科里科气”的江淮种子

    我是一粒“科里科气”的江淮种子

  • 安徽合肥:无人配送车上路“试跑”

    安徽合肥:无人配送车上路“试跑”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496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