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前两月安徽省综合保税区进出口181.2亿元

2022年03月23日 08:07:54 来源: 安徽日报

    近日,芜湖高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完成首批跨境电商进口退货包裹的退货申报,标志着安徽省第二家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退货中心仓在芜湖综合保税区正式投入运营。“退货中心仓设立后,进一步简化了退货处理流程,时间比之前缩短了一半以上,还省去了在综保区外租仓、人工等成本。”芜湖高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宇说。

    今年以来,合肥海关聚焦综合保税区内企业实际需求,深入开展“访百企、解难题”“合畅2022”专项活动,助推跨境电商退货中心仓、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出口海外仓等新业态发展,在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正面清单2022版发布后,及时向企业宣传政策调整情况,助企享受政策红利;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在合肥综合保税区落地全国首家区内企业适用企业集团加工贸易监管模式的改革;将中欧班列“起点站”“中转站”延长至综合保税区,通过“中欧班列+保税仓储”物流一体化模式打造进出口货物物流分拨集货中心,承接长三角区域“溢出效应”,打通“一带一路”通道。据海关统计,前2个月,安徽省综合保税区进出口181.2亿元,增长24.5%。其中,进口87.42亿元,增长24.7%;出口93.8亿元,增长24.2%。

    下一步,合肥海关将继续支持促进综合保税区和自贸试验区统筹发展,主动对接重大项目、特色产业、重点企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两区优势互补、协同发展,通过改革创新不断激发综合保税区发展活力。(记者 郑莉)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494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