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旌德:强化卫生监督 筑牢疫情防控

2022年03月22日 15:08:06 来源: 旌德县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做好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旌德县对全县各级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查。

  此次重点检查了预检分诊、门诊管理、院感防控、个人防护等方面情况。要求各医疗机构落实落细预检分诊的相关工作,强化首诊负责制;加强门急诊的管理,规范执业行为,坚决杜绝对擅自诊疗具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患者的行为;加强院感管理,严格落实各项消毒制度,对医务人员的院感防控知识进行再培训、测试,直至合格;加强医务人员的个人防护,强化防护意识,避免发生院内感染。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给出了整改意见,责令医疗机构立即整改。截至目前,该县卫健委执法大队共对辖区内84家医疗机构进行了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247个,其中3家个体诊所和村卫生室因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且消毒隔离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行为,停业整改一周。(佘曼媛 吴泽宇)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