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徽商银行:打造省内小微业务主办银行

2022年03月21日 08:50:13 来源: 新华网

    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既是商业银行落实监管政策、履行社会责任的应尽义务,也是助推业务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一直以来,在安徽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徽商银行坚持回归本源、专注主业,积极响应监管政策,主动践行社会责任,持续加大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和金融服务力度,致力打造省内小微业务主办银行。截至2022年2月末,徽商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2500亿元,占行内贷款35%左右,服务各类客户达13万户,完成“两增两控”“普惠降准”等目标。

    徽商银行由城商行和城信社联合重组而成,具有服务小微企业的先天基因和广泛优势。成立以来,该行始终坚守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初心”,与经济发展紧密融合、与小微企业共同成长,围绕机构、产品、活动、考核、定价等方面,持之以恒,深耕细作,初步形成了具有徽行特色的小微业务发展模式,

    完善顶层设计建机制

    该行成立了“六稳”“六保”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出台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提升专项方案,在资源配置、客户准入、信贷审批、风险定价、风险容忍等方面,实行小微企业差异化服务,逐步建立起风险可控制、效益可提升、业务可持续的小微业务经营模式。

    创新业务产品优服务

    产品是连接客户的纽带。徽商银行以特色化为导向,初步构建了涵盖线上线下、中小微、投贷端、信贷和非信贷结合的小微金融产品体系,有效满足客户多元性、专业化、个性化金融需求,提升了小微金融服务可获得性。该行在全国率先推出基于大数据技术的、以小微企业法人为主体的全线上、纯信用产品“信e贷”,该产品可通过徽商银行官网、APP实现线上申请、审批、放款,最高金额500万元。截至目前,已为近8000户小微企业提供贷款超180亿元。

    开展主题活动暖人心

    持续推动“百行进万企”活动,以企业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积极营销首次贷款客户,主动向小微企业提供精准优质金融服务,多次获评安徽省“四送一服”优秀等次。协调解决了安徽南聚工业投资有限公司融资需求,为“四送一服”重点项目安徽首矿大昌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提供项目贷款,援企稳岗,靠前服务,得到了广大客户的一致认可。

    落实减费让利勇担当

    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100亿元小微型企业贷款专项债,募集资金专项用于小微企业的贷款投放。严格执行“七不准、四公开”各项规定,主动承担抵押评估费、登记费,从贷款定价上实行优惠,切实减轻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比如,对10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贷款实施利率定价优惠50个BP,近两年该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下降130个BP,减免各项业务手续费收入超2亿元。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下一步,徽商银行将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推进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的决策部署,坚持服务小微企业市场定位不动摇,立足安徽,服务地方,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等金融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为全省小微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陈恬雨)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487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