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郎溪县税务局:深入开展“五个专项行动”

2022年03月18日 17:10:38 来源: 郎溪县委宣传部

    “企业最近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忙解决的。”

  “最近生产经营情况怎么样,这是相关税收政策,可以看看,对企业有帮助。”

  ……

  近日,郎溪县税务局开展“新春访万企 助力解难题”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许多企业对税务在服务、政策宣传、助力企业发展方面频频竖起大拇指。“专家团队专业性、及时性非常强,2月底我们就收到了延续延缓缴纳的好消息。”安徽三鼎锅炉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平表示。自关于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出台后,该局立马梳理符合政策规定的企业名单,第一时间送达政策,实现“政策找人”。

  据了解,此次活动结合全省、市税务工作会议、县“两会”、县经济工作部署要求,以开展好落实效能提升、征管效能提升、服务效能提升、监督效能提升、岗位能力提升五个专项行动为重要内容。

  为更好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提升服务效能,当地税务部门针对不同的企业推出不同的送达方式。对专精特新等成熟企业,通过“税企服务群”,实时推送热点政策解读,24小时答疑解惑,对待企业“好时不扰、难时出手”。对个体工商户等发展企业,专家团队定期开展集中培训,实地涉税辅导,帮助企业充分享受税收政策红利。对刚注册的新办企业,主管税务分局派出税务专干包保服务,及时了解企业税费问题,确保疑难即问即答,需求即提即办。

  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既是更高质量服务市场主体,也是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的重要保证。当地税务部门大力推进“人才兴税”战略,坚持好干部标准,全面强化干部队伍管理,营造人才辈出的制度环境和生态氛围。“抓中间、带两头”,在用好中年干部“基本盘”的基础上,以“岗位能力提升”行动为契机,加快年轻干部培养。

  “从大厅到分局,再到现在的风险管理股,轮岗让我深深体会到,多岗位的锻炼是打好坚实业务的基础、更好服务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必要保证,岗位能力提升行动更是让我明确打铁还需自身硬。”全省税务系统练兵比武“岗位能手”阚子茹说道。

  在良好氛围的带动下,该局掀起了精研本业、比学赶超的热潮,局党委为青年干部搭建学习小组、道德讲堂、兴趣小组等学习平台,练就了一大批上学好进的业务标兵。他们活跃在征管改革、疫情防控、减税降费和便民服务的一线,成为郎溪税收战线上最靓的“蓝色风景线”。

  “企业的‘非常满意’是税务部门追求的目标,我们将强化担当改作风,真抓实干促发展,持续跟踪保落实,确保‘五个专项行动’落实落细。”该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葛贤良表示。(施超吴泽宇)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2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