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肥东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遍地开花”

2022年03月18日 17:10:27 来源: 肥东县委宣传部

    目前,肥东8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遍地开花”,机器轰鸣,挖掘机在田埂上来回作业,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一条条农田机耕路、排水渠初“长”成。

    “这8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是肥东县2021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项目,治理面积6万亩,由八斗镇、杨店乡、石塘镇等8个乡镇组织实施,计划今年4月底全面竣工。”肥东县农业农村局农田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孙传锦介绍。

    该项目实施后,肥东县本着“早落实、严监管、求实效”的原则,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强化工程质量监管,突出工作创新,保障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目前正抢抓晴好天气,出动近650名工人,220余台机械加紧施工,确保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

    走进八斗镇富旺社区赵东岗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点,新翻的泥土气息扑面而来,远远望去,一马平川,大片大片的农田被新筑的田埂分割得整整齐齐,给岭上明珠“穿”了件黄绿相间的“格子衫”,分外美丽。

    插在田间的一块块“丁”字形白色标牌,格外醒目,“别小看这块牌子,这可是我们集体智慧的结晶,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八斗镇农办副主任崔洋说。

    由于春节前后连续的雨雪天气,使得初整后的田内满是泥泞,部分地区甚至出现积水,导致机械无法进场施工,因此,大家决定先利用田间凹处积水这天然的水平测量良机,把田内的高差测出来,为日后精整土地做好准备。这个小白牌子,便是用来记录测量数据的。

    “数字13,表示这里局部比田块内水平高出13cm ,这样以后精整土地就有了依据。原来半个月的测量活,不到一周就干完了。”崔洋指着一块写着“+13”的牌子解读。

    石塘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以全力打造肥东县高标准农田建设“石塘样板”、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头雁”为目标,实行“闭环管理”,抓实每个环节的控制、评价、改进,持续高效安全优质开展项目建设,比原计划提前3个月完工。(彭红玲 刘维哲)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48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