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余其俊:践行“工业报国”使命培养一流创新人才

2022年03月18日 11:50:37 来源: 瞭望


    不久前,合肥工业大学再次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学科。

  始创于1945年的合工大,70余年不断践行工业报国初心。从建校时的“工业救国”到改革开放后的“工业兴国”,再到现在的“工业强国”,面对时代赋予的一轮又一轮新课题,合工大不断更新工业报国手段和方式,为国家工业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迈向新征程,如何不断优化学科布局,助力大国重器和解决国家“卡脖子”问题?又如何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培养“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瞭望》新闻周刊记者为此专访了合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余其俊。

  总监制:冯瑛冰 刘菁

  监制:史湘洲 李亚彪

  统筹:张冉燃

  记者:曹力 周畅 白斌

  编辑:刘苗苗

  新华社瞭望周刊社

  新华社安徽分社

  制作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