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潜山境内首次发现鹮嘴鹬

2022年03月17日 08:19:14 来源: 安徽日报

    近日,安徽大学教研团队在潜山市潜水河国家湿地公园湿地监测时,发现一只鹮嘴鹬在吴塘堰浅水区觅食。这是首次在潜山市境内监测到鹮嘴鹬。

    鹮嘴鹬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体长40厘米,是一种灰、黑及白色鹬,栖息于山地、高原和丘陵地区的溪流和多砾石的河流沿岸。鹮嘴鹬是留鸟及垂直性迁移的候鸟,此次发现具有重要的生态价值和科学研究价值。

    潜水河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潜水河流域潜山段和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大别山水土保持生态功能区东缘,横跨6个乡镇,全长45公里。湿地公园建设总面积为1450.06公顷。近年来,通过实施多项生态工程,逐渐形成“水清、岸绿、鸟飞、鱼游”的良好湿地生态系统。(记者 陈成 通讯员 潘艺 杨凌方)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477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