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全椒试行无人律所“云”上服务

2022年03月17日 08:19:10 来源: 安徽日报

    近日,在全椒县矛盾调解中心大厅,该县屏山社区居民吕女士咨询法律问题,恰好这里正在推广“互联网无人律所”。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吕女士通过扫描微信二维码登录操作,不到30秒时间,律师开始和吕女士线上沟通,并给出了意见。

    去年底,根据群众法治新需求,全椒县率先搭建2处“互联网无人律所”,创新打造“专业法律人才服务+互联网无人律所+智能法律服务机器人”法律服务新模式,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公共法律服务。

    “无人律所”是基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搭建的全国法律服务工作者资源的互联网法律服务平台,来访群众可在线上进行法律法规查询、法律文书打印等,服务领域涉及家庭婚姻、土地房产、交通事故、合同欠款、劳动维权等。

    截至目前,该县试点部署的2台无人律所终端设备共接待群众在线法律法规咨询查询及打印等服务470多人次,其中提供律师在线视频80次,视频接通率100%。(记者 罗宝 通讯员 王乃云 周磊)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477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