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池州石台打造优秀旅游目的地

2022年03月16日 08:22:15 来源: 安徽日报

    阳春三月,池州市石台县新建的白鹭湾景观节点处,游人如织,游客纷纷在此赏景、拍照。

    白鹭湾景观节点是石台县重点打造的全域旅游风景道项目之一。秋浦仙境旅游风景道(石台段)全长54公里,从矶滩县界至仙寓镇源头村,沿秋浦河而上,沿途依山傍水,风光旖旎,景色迷人,分布着石台牯牛降、蓬莱仙洞、仙寓山、秋浦河、醉山野、怪潭等众多景区,有天方慢庄、森林康养基地、富硒产业、乡村民宿等众多业态。该县乡村旅游特色产业集聚区位列其中。

    近年来,石台县依托青山绿水,以显山露水、山水林村道互相交融为建设目标,在旅游景观全域优化、旅游服务全域配置等方面持续发力,重点推进全域旅游精品景观节点、智慧旅游综合管理平台等项目建设,通过“串点成线”为游客提供“一部手机游石台”的智慧旅游服务。2020年、2021年,石台县连续两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目前,该县已经推出秋浦仙境山水诗画之旅、石台天路穿越之旅、缅怀革命先烈红色之旅、传统古村落富硒养生之旅、田园风光农耕文化之旅等5条精品旅游线路。

    “我们将围绕全域旅游,把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从景区拓展到全县域,按照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美丽中国建设示范县标准,全力打造全域旅游优秀旅游目的地。”石台县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县努力将旅游风景道打造成产业发展道,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发展。(通讯员 江神剑 记者 徐建 阮孟玥)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47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