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亳州组建医养联合体

2022年03月16日 08:21:57 来源: 安徽日报

    近日,亳州市10家养老机构与该市人民医院签订医养联合体共建协议,双方在护工技能培训、老人便捷就医、病人双向转诊等方面携手合作共同推进提升医护服务质量和水平。

    根据协议,亳州市人民医院每季度安排老年学科骨干医生、高级护工到签约的养老机构开展技能培训、技术带教。同时,养老机构工作人员根据自身需求,选派工作人员到医院短期跟班学习,不断强化护理、管理等方面的专业技术能力。该市民政局每年还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委托医院等机构开办养老护理员专题培训班,帮助在养老机构工作的护工进一步提高专业化护理水平。

    该市人民医院以老年医学科作为老人就医枢纽,养老机构内老人就医可享受预约服务,通过绿色通道优先接受专业治疗。急危重病人可通过“先救治后付费”结算模式,第一时间接受救治。医院还通过远程问诊系统,免费为养老机构内就医不便的老人提供医生线上会诊、疾病早期识别、身体评估观察等服务。

    具备医疗条件的养老机构与亳州市人民医院建立了双向转诊机制,双方按照医疗卫生机构出入院标准和规范,为老人提供连续、全流程的医疗卫生服务。对于只需开展后续治疗、疾病监测、康复指导、护理等服务的老人,可转入养老机构完成后续康复治疗;对于养老机构内病情较为严重的患病老人,可以转至医院边医边养、综合治疗,病情好转后再转至养老机构生活。(记者 武长鹏 通讯员 武景)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474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