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铜陵发布2022年为民办实事事项

2022年03月12日 11:31:33 来源: 新华网

    3月11日,铜陵市2022年为民办实事事项新闻发布会举行。铜陵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古劲松介绍,2022年,铜陵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提升民生福祉,将重点实施解决群众信访反映集中的问题、增加教育供给、深入推进就业创业工作、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方便群众出行、住房保障工作、利民便民措施、文化体育、社会保障等9个方面,共28项为民办实事事项。

  在解决群众信访反映集中的问题方面,一是全年化解超期未安置2300户;二是满足新中医院区域更多群众出行需求;三是改造完善枞阳县、郊区部分乡镇供水设施,提升供水能力,确保水质达标、供水稳定;四是研究出台相关政策,解决违规电动三轮、四轮车管理等问题。

  在增加教育供给方面,一是新建、改扩建10所普惠性幼儿园,其中新建5所幼儿园为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扩建、改造5所幼儿园均布点在公办学前教育资源欠缺区域,建成后将新增学位1620个;二是实施中小学课后服务再提升工作。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合理安排学生放学课后活动,加强规范管理,确保安全有序。深入实施“七彩桥”课后志愿服务项目,推进城乡学校结对共建,优化农村地区学校课后服务师资结构。

  在深入推进就业创业工作方面,持续扩大就业总量,细化落实援企稳岗扩就业举措,加快推进社区“智慧就业”平台工作试点。

  在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方面,一是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二是实施适龄农村妇女健康防治项目。实施农村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完成35-64岁农村妇女宫颈癌检查1.4万人、乳腺癌检查5000人;三是开展门诊慢特病患者在医院直接认定工作。

  在方便群众出行方面,一是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二是开通优化24条公交路线;三是改造主城区40座公交站台;四是改造优化部分十字路口绿化带。

  在住房保障工作方面,一是实施31个老旧小区改造;二是城镇住房保障工作。新筹建人才(青年)公寓700套,实施住房租赁补贴900户,发放补贴资金200万元;三是完成210户农村危房改造。

  在利民便民措施方面,一是改造升级8个城区农贸市场;二是增加公共停车位2000个以上;三是加快城市充电桩建设。对新建公共建筑物停车场和社会公共停车场按照不少于规划停车位20%的比例配建充电桩,新建住宅小区停车位全部预留充电桩建设安装条件,充电桩不少于规划停车位的10%。同时,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增加老旧小区停车位,配备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引导电动自行车楼下集中充电,解决“飞线”及楼道、居家充电等安全隐患问题;四是实施“周六驾考”便民措施。为解决上班族和学生族工作日预约驾驶人考试不便问题,开设周六驾驶人考试专场;五是更换老旧小区标准楼栋牌;六是加快实施生活垃圾转运和建筑垃圾处理项目。

  在文化体育方面,建设“10分钟健身圈”。新建天井湖公园、春江花月小区等群众身边的健身活动场地,包括增设篮球场、乒乓球台和健身器材等。

  在社会保障方面,一是提高最低工资、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二是加快养老服务供给;三是实施残疾人救助项目;四是增强基本社会服务能力。改造提升10座乡镇公益性公墓,提升乡镇公益性公墓基础设施和卫生环境。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慈善助学活动,对300名高考考入本科高校的困难家庭子女给予一次性助学金。(王梦瑶)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3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