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蜀山区两家小微企业创业示范基地获评优秀

2022年03月11日 17:43:54 来源: 蜀山区委宣传部

    为加强对小微企业创业示范基地的动态管理,引导基地坚持制造业发展方向,持续提升为企业服务水平和创新创业能力,近日,合肥市经信局公示了“2021年度合肥市优秀小微企业创业示范基地的名单”。位于蜀山区的合肥世界之窗创新产业园小微企业创业基地、中国(合肥)工业设计城榜上有名。

    根据测评标准,合肥市小微企业创业示范基地是指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认定,由法人单位建设或运营,聚集各类创业创新服务资源,为小微企业提供有效服务支撑的载体和场所。“示范基地”应当具有基础设施完备、运营管理规范、商业模式清晰、创新链完整、产业链协同、服务功能齐全、服务业绩突出、社会公信度高、示范带动作用强等特点。两家基地可获得最高2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截至目前,蜀山区共有省级小微企业创业示范基地3家,市级小微企业创业示范基地9家,其中,合肥市优秀小微企业创业示范基地4家。

87560a24738dab84b903c532290260c

    

    合肥世界之窗创新产业园

    合肥世界之窗创新产业园小微企业创业基地位于蜀山区黄山路451号,基地建筑面积48280平方米,2021年入驻小微企业94家,基地就业人数1521人,基地累计孵化毕业企业65家。为更好服务创新创业,2021年合肥世界之窗创新产业园小微企业创业基地在软件方面启动智慧园区建设,建立园区信息化平台,主要涵盖智能安防、孵化服务和标准化运营体系、党()建设四大板块,真正实现智慧园区服务。

    中国(合肥)工业设计城是安徽省重点项目,是合肥市规模最大的工业设计产业和国际高端人才平台,是省市区联合共建的科技创新高地,设计城汇聚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家优秀工业设计企业集聚及千余位优秀工业设计人才集聚。截至目前,已引进170家国内知名设计企业及上下游配套企业入驻。申请各类知识产权、专利共计889项,20家企业获得166余项国际奖项,已初步完成了400余项重点设计研发成果的落地转化工作。

    下一步,蜀山区经信局将进一步加快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的培育工作,以蜀山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和中小企业云平台为载体,聚集创业创新资源。发挥优秀“双创”基地示范带头作用,多渠道、多角度开展专业化、特色化服务,构建从孵化到产业化全链条企业培育能力,努力打造服务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李陵莉 刘亚萍 秦宇)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46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