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怀宁政务服务推行“七天工作制”周末“不打烊”服务“零距离”

2022年03月09日 17:39:59 来源: 怀宁县委宣传部

    怀宁县积极落实“一改两为”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前期探索的基础上,推行并完善“七天工作制”,坚持周末“不打烊”,实现政务服务“零距离”,切实解决群众“上班没有时间办、下班没有地方办”的难题。

  3月5日,星期六。在怀宁县政务服务大厅公安局户政服务窗口,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办理身份证。“来给孩子办身份证。周末孩子休息,我们大人也不上班,时间充裕。”办事群众郑海雪说。

  因全县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需要,导致户籍业务的办理量陡增。据怀宁县公安局户政办理窗口负责人朱丽介绍,从上个周末开始,前来办理身份证的业务办理量增加100多件,办结率100%,群众对周末“不打烊”服务十分满意。

  为改变群众“上班没有时间办、下班没有地方办”的状况,怀宁县从2020年4月份就开始探索建立针对业务量大的涉企或为民服务事项,要求相应服务窗口提供周末“不打烊”服务的线下“七天工作制”。

  “为了给企业和群众提供全天候的服务,将公安、不动产、税务、医保、社保等24个单位实行轮岗制,后期也会根据业务需要,进行适当的调整和增设。”怀宁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局长范红霞说。

  据了解,针对企业急需办理事项,怀宁县在政务服务大厅还设置了“企业服务窗口”,让想办的事项立马办成。同时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专门受理和解决企业和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以行之有效的方式开展便民利民办实事活动。

  “按照省委省政府‘一改两为五做到’部署要求,我们持续开展周末不打烊窗口服务,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持续完善‘七天工作制’,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天候的服务,着力‘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切实提升基层政务服务水平和质量。”范红霞说。(张文涛 陈锐)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国风长卷】千里江山春耕图

    【国风长卷】千里江山春耕图

  • 他用镜头记录“天空精灵”

    他用镜头记录“天空精灵”

  • 合肥开启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免费“双检”

    合肥开启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免费“双检”

  • 最是一年春好处|皖南梯田披“金”妆

    最是一年春好处|皖南梯田披“金”妆

  • 这一刻 让我们一起感受地球的律动

    这一刻 让我们一起感受地球的律动

  • 黄山毛峰 新芽初展

    黄山毛峰 新芽初展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4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