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推窗见绿 城在景中 今年蜀山区新增50余处垂直绿化景观

2022年03月08日 17:30:19 来源: 蜀山区委宣传部

    蓝天白云,春风拂面。宽敞的道路两旁,树木成行,临街的围墙上,立体绿化日渐丰富。近日,合肥蜀山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实施的市区垂直绿化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据悉,该项目于20211220日开工建设,计划于今年4月底全部完工。届时,50余处点位将装扮鲜花绿植,进一步拓展城区绿地空间,提升城市品质。

035b7e72ab1e2a787f007ca0ff1a81d

    

    蜀山区往年在芳香家园打造的垂直绿化项目

    “这个项目实施的点位涉及辖区内10个镇街,包括53处围墙、挡土墙和3条主次干道。”据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五里墩、南七、稻香村3个街道15个点位的绿化栽植,共栽植红色沙龙宝石、藤彩虹等爬藤月季17000株,毛娟、大叶栀子等色块3000平方米,地被3000平方米。”

    在科学岛路与樊洼路交口、科学家园西门两处点位,各有一面约10米长、2.5米高的景墙,景墙采用格栅、铝板等材质做框架,搭配栽植月季,既节省空间又生态环保,与科学岛优美环境契合,体现了科学与艺术的融合。本路段实施的工期为20天,栽植了树状月季、月季花瓶、花球,待到月季花开时,此路段会成为合肥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现在出入小区西门满眼都是绿色,赏心悦目。晚上吃完饭沿着路边走走,散散步,养生又养心。”住在科学家园的刘阿姨说。

    “目前大富山庄、南岗小学和绿怡居围墙三个点位的植物景墙正在加紧施工。”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项目在利用小区围墙、护栏栽植攀爬类植物中,采用了模块式、布毡水培式等新技术。同时,通过‘立面爬绿’‘立面垂绿’等方式,对现状老旧挡墙进行遮挡、美化。”丰富街角景观,增添城市绿意,公共建筑立体绿化成果为蜀山区带来勃勃生机,也让更多市民享受绿色福祉,爱惜保护绿化。(胡文鑫 陈莹莹 季云冈 秦宇)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45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