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栅洁:丰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安徽实践

编辑:李东标

2022年03月08日 09:44:41    来源: 安徽日报

    郑栅洁在审议地方组织法修正草案时指出

    认真抓好地方组织法学习宣传贯彻 丰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安徽实践

    3月7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栅洁在审议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修正草案时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抓好地方组织法学习宣传贯彻,丰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安徽实践。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郑栅洁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安徽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女工作人员,向全省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郑栅洁在发言中指出,地方组织法修正草案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举旗定向把准政治性,与时俱进彰显时代性,发扬民主体现科学性。草案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地方政权建设的最高政治原则,充分吸纳了近年来地方政权建设的新经验新成果,充分反映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新实践、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新变化,健全了地方人大和政府的组织、职权及工作制度,体例结构科学、概念表述精准、理论逻辑严谨,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实践。

    郑栅洁强调,地方组织法修正草案通过后,我们要广泛宣传这部法律修改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把这部法律的遵守和执行作为法律监督重点,组织修改我省相关法规及配套制度,监督推动各级人大、政府全面有效实施、依法履职行权,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筑牢法治根基。要以贯彻实施为契机,全面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通讯员 宗禾 记者朱胜利 范孝东)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