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改作风 办实事 优环境】94条便民办税措施创优营商环境

2022年03月05日 09:34:31 来源: 安徽日报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发布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实施意见,连续第9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行动聚焦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以“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为主题,共推出6类25项94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

    系列措施围绕诉求响应更及时、智慧办理更便捷、分类服务更精细、执法监管更公正、税收共治更聚力和服务效能更优质6方面协同发力,努力打造更加优质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全新“税感”。

    在诉求响应方面,优化升级12366智能咨询功能,完善智能咨询知识库,加快推动咨询服务向以24小时智能咨询为主转变。在智慧办理方面,推出扩大“非接触式”服务范围,拓展办税缴费网上办事项清单等6条提升网办体验具体措施。在分类服务方面,对大中小企业进行了服务举措分类定制。在执法监管方面,强调让执法既有温度又有力度。通过优化执法方式,推进区域间税务执法标准统一。在税收共治方面,推动部门联动,加强与省口岸办联系沟通,配合做好“单一窗口”出口退税相关功能改造升级,扩大出口退税申报“免填单”范围。在服务效能方面,通过提升宣传咨询实效、加快税费优惠兑现、加强网上服务支撑、优化线下办事体验、防范税法遵从风险5项举措持续优化服务水平,提升服务效率。

    “安徽税务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充分发挥税务部门在‘三地一区’建设和‘双招双引’中的积极作用,抓好抓实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促进94条便民办税举措落地落细,更好助力安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德志表示。(汤超)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把宣纸装帧成书

    把宣纸装帧成书

  • 安徽泾县:古镇老街的蝶变

    安徽泾县:古镇老街的蝶变

  • 皖南山村藏珍馐 乡村振兴致富忙

    皖南山村藏珍馐 乡村振兴致富忙

  • 【“飞阅”中国】惊蛰时节春播忙

    【“飞阅”中国】惊蛰时节春播忙

  • 田管正当时 科技助春耕

    田管正当时 科技助春耕

  • 飞越时光 看春耕之变

    飞越时光 看春耕之变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439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