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濉溪经济开发区奋力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

2022年03月04日 15:07:49 来源: 濉溪县委宣传部

    2021年以来,濉溪经济开发区聚焦主责主业,以新发展理念统领招商引资工作,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强化措施、提高质效,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以实际成效贯彻落实市、县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暨双招双引大会精神。

    去年,濉溪经济开发区始终坚持“干”字为先,迎难而上,负重前行,艰苦奋斗,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灵活运用以商招商、协会招商、平台招商等形式,成功招引5000万元以上项目10个,完成招商引资固投17.89亿元,利用省外资金50.23亿元、外资9000万美元。成功引进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院和湖南工业大学范才河教授人才团队。连续6年成功举办铝产业高峰论坛,进一步扩大了濉溪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成功处置了中臣钢构、天虹工业园等闲置及低效用地10家,盘活土地1002亩,引进了易工顺、龙球铝箔等项目。腾出土地784亩,成功解决了一大批过去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有力保障了中瑞冷链物流、公共服务平合、智能物流中心、标准化厂房等19个项目开工建设。“四纵、四横、四桥”路网改造完成,智能化厂房提前竣工,园区承载能力进一步提升。

    新的一年,濉溪经济开发区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真心为民办实事、真情为企优环境,认真落实二产“提质增效扩量”行动计划,进一步拉高标杆,奋勇争先,坚决扛起挑重担、当主力的经济发展重任。发挥载体优势,在项目质量和投资体量上寻求突破。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争引进亿元以上项目37个、10亿元以上大项目5个,50亿元以上大项目1个,新开工工业项目42个、竣工投产工业项目38个,利用省外资金110亿元,实现项目质量和投资体量上有大的突破。绘制产业地图,在链式发展和集群建设上寻求突破。瞄准沪苏浙、紧盯苏锡常,绘制招商地图,挂图作战。深化推进与海门、海安经开区、徐州经开区、泉山经开区对接合作,加快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示范区和省际产业合作园区建设。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持续对接无锡银邦、上海永茂泰、杭州永杰、南通恒秀等25个优质项目,引进更多关联产业。坚持多措并举,在瓶颈破解和要素保障上寻求突破。筑牢“硬”支撑。充分发挥“亩均论英雄”改革的牵引作用,大力实施亩均效益提升行动,整治工业低效用地,促进土地、厂房等资源集约节约利用,以最快速度让最好项目获得最优资源配置。加快智能物流、公共服务平台等承载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实施顶格战法,坚持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主要领导带队充实一线招商力量,实现工作力量向招商集中,优质服务向项目集结。实行“赛马”机制,完善招商引资激励机制,树立起真抓实干、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继续实行“六个一”领导干部包联项目服务,坚持重点工作周调度制度,严格落实工作交办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跟踪问效制,建立全周期、清单化、闭环式督察督办机制,确保项目引得来、落得快、发展好。(闫肃 周华东)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泾县:古镇老街的蝶变

    安徽泾县:古镇老街的蝶变

  • 皖南山村藏珍馐 乡村振兴致富忙

    皖南山村藏珍馐 乡村振兴致富忙

  • 【“飞阅”中国】惊蛰时节春播忙

    【“飞阅”中国】惊蛰时节春播忙

  • 田管正当时 科技助春耕

    田管正当时 科技助春耕

  • 飞越时光 看春耕之变

    飞越时光 看春耕之变

  • 【“飞阅”中国】水乡春意浓

    【“飞阅”中国】水乡春意浓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437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