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蜀山区3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国家级通报表扬

2022年03月03日 16:13:28 来源: 蜀山区委宣传部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联合下发《关于通报表扬2021年“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中表现突出、服务优质的机构的通知》,合肥蜀山区五里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稻香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笔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榜上有名。

    健康是民之所向、幸福之基。据了解,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是国家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建设分级诊疗体系采取的重大举措。近年来,蜀山区坚持“以基层为重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日常医疗卫生服务,扎实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持续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改进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政策支持,全面推进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蜀山区编制公共卫生应急医疗体系建设项目,预算1.87亿元用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改扩建、设备购置、信息化建设等。公开引进紧缺专业技术人才89名,充实基层一线医疗卫生机构。

    能力提升,持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蜀山区完成了三里庵街道、笔架山街道、五里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址建设和南七街道、荷叶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改扩建,全力推进井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址建设。把“四病”纳入重点签约服务对象,落实“三人”特需群体的优惠政策,全面推广“一免三优先”政策,努力提供“四诊三服务”,确保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完成了电子健康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应用系统的开发部署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两卡制”建设工作,搭建“智医助理”平台,实现居民健康档案无纸化,向居民开放电子健康档案。

    创新发展,加快医疗优质资源提质扩容。蜀山区发挥“院区合作”建设内涵,构建中医医联体“1433”发展新模式,笔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由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一体化运营,每周安排30余名副主任以上中医专家坐诊,推动省级中医资源“下沉”社区。持续开展智慧健康小屋建设,围绕老龄健康、慢病健康、妇幼保健、中医保健等居民常见健康服务需求,引入智能化设备,为居民提供自助健康检测、健康自我评估与健康指导干预,目前已建成8个标准化智慧健康小屋。

    下一步,蜀山区将在现有成绩基础上继续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进一批卫生健康重点项目,持续改善医疗服务,着力提升医疗技术能力和医疗质量水平。(冯家军 陈笑 詹伟伟 秦宇)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泾县:古镇老街的蝶变

    安徽泾县:古镇老街的蝶变

  • 皖南山村藏珍馐 乡村振兴致富忙

    皖南山村藏珍馐 乡村振兴致富忙

  • 【“飞阅”中国】惊蛰时节春播忙

    【“飞阅”中国】惊蛰时节春播忙

  • 田管正当时 科技助春耕

    田管正当时 科技助春耕

  • 飞越时光 看春耕之变

    飞越时光 看春耕之变

  • 【“飞阅”中国】水乡春意浓

    【“飞阅”中国】水乡春意浓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43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