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市开展“五彩假日”托管班(寒假)文明实践活动

2022年02月24日 15:31:08 来源: 合肥市文明办

    “同学们,咱们把线路缠绕到对应的零件上,再接通电源,看一下会发生什么神奇的现象呢?”合肥市包河区方兴社区时代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活动室里,来自辖区的大学生志愿者正在为寒托班的孩子们开展蓝色科普公益课程服务。据了解,这些孩子们多来自于辖区的双职工家庭,在父母工作的时间里,孩子们就会来到实践站的公益托管班。志愿者们在这里,既进行课业辅导,也组织阅读分享、绘画手工、标本制作等内容丰富的体验活动。

  “寒假我和孩子爸爸都要上班,实践站的托管班既能让孩子学到知识,让他们的寒假生活更有意义,也缓解了假期里我们双职工家庭带娃难的问题,真的是为民办实事的好活动。”寒托班一个学生家长感慨道。

  2021年暑假,合肥市开始试点开展“五彩假日”托管班文明实践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2022年寒假期间,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继续探索以红色文化、橙色安全、蓝色科普、绿色生态、紫色文艺教育为主要内容的“五彩假日”托管班(寒假)文明实践活动。据悉,全市5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托管班共招募550余名志愿者,举办500余场活动,受益学生7100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近3000小时。

  “五彩假日”寒暑假托管班文明实践活动,已列入2022年合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事项,市文明办、教育等有关部门协同推进,充分依托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阅读空间和少年宫等阵地资源,提供场地保障;同时坚持公益普惠原则,就近招募退休教师、大学生等志愿者,以托管看护为主,有针对性地组织文化、教育、体育、艺术、科普等特色活动,扩大寒暑假托管服务范围,为有需求的家庭提供服务,有效缓解“家长上班、无人带娃”难题。(黄勇 徐筱箐)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渔光互补” 助力“双碳”

    “渔光互补” 助力“双碳”

  • 春雪落徽州

    春雪落徽州

  • 雪落梯田 诗意层层

    雪落梯田 诗意层层

  • 【新春走基层】挂面飘香致富路

    【新春走基层】挂面飘香致富路

  • 安徽黄山:鱼灯嬉游闹古村

    安徽黄山:鱼灯嬉游闹古村

  • 【“飞阅”中国】雨霁大别山 云海藏春色

    【“飞阅”中国】雨霁大别山 云海藏春色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2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