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新春访万企 助力解难题】惠企政策送上门 当好企业“娘家人”

2022年02月23日 19:35:37 来源: 蜀山区委宣传部

    开年即冲刺,安徽“新年第一会”打响了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的发令枪。“对标江浙沪”“慢进也是退”的观念深入人心,跨越赶超,敢于亮剑,舍得难为自己,合肥市蜀山区在新春迸发着奋斗的激情。各条战线工作人员都已行动起来,实实在在改进工作作风,走进企业面对面听意见、实打实解难题。

    2月21日下午,荷叶地街道工作人员带着蜀山区最新发布的首批22项“免申即享”惠企政策,来到辖区科技型企业吉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详细解读了相关惠企政策。根据政策,该企业可以获得发明创造、申报高新技术和大数据企业的奖励,金额达30多万元。

    初创科技型企业获得30多万政策奖励

    位于置地大厦的安徽吉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由3名90后青年创业者创办的新兴科技型公司,从业人员的平均年龄约为26岁。主营教育行业软件开发、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智能机器人研发、教育信息咨询服务等业务。

    “蜀山区刚刚发布了一系列惠企政策,街道就来为我们解读。我公司有2项符合申请条件,如果申报成功,可以获得10多万元的奖励。另外,还可以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奖励,申报成功还能获得20万元奖励。这对我们是很大的鼓励,坚定了我们在蜀山区发展的信心。”公司创始人之一余健表示。该公司从2020年3月正式开业以来,荷叶地街道就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从政策宣传到业务指导,从人员招聘到党支部的组建,从银企对接到业务拓展,从企业员工疫苗的集中接种到青年交友会活动的开展等,街道为我们提供了无微不至的关怀。”

    提供贴心服务 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一直以来,荷叶地街道都高度重视营商环境的打造,积极主动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切实增强企业对政策的满意度和获得感。“2021年,我们陆续走访了约500多家各类企业,与企业家互换名片‘结对认亲’,定期走访,有针对性地宣传各类扶持政策,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各类政策奖励。”荷叶地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截至目前,街道共指导辖区200多家企业整理申报蜀山区培育新动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奖励材料,发放各类奖励资金总计达500多万元。

    街道还对外地来肥投资的企业提供贴心服务,从工商注册到项目立项提交等全程指导。优质的服务赢得了企业的尊重与理解,“2021年,我们协助安永、哈罗、乐药等近20家重点企业完成工商和税务落地,协助变更异地注册、异地交税等企业30余家。”荷叶地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用心营造企业之家

    荷叶地街道通过开展知识大讲堂、企业家论坛、人才招聘会、企业青年交友会、读书会、篮球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企业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2021年,共开展政策宣传、各类知识讲座6次,开展大型防控金融风险宣传活动6场。100多家企业参加了街道组织的各类活动,街道收到企业赠送的锦旗20多幅。

    为了方便入驻企业办事,街道还在天鹅湖商务区党群服务中心放置了营业执照自助一体机,在“家门口”就能注册办理营业执照。2021年,又新增设了税务自助一体机,真正将便捷落在实处。为200多家民营企业、2000多家个体工厂户办理了营业执照,100多家企业办理了税务登记。(包敏 莫佳佳 季云冈 秦宇)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雪落梯田 诗意层层

    雪落梯田 诗意层层

  • 【新春走基层】挂面飘香致富路

    【新春走基层】挂面飘香致富路

  • 安徽黄山:鱼灯嬉游闹古村

    安徽黄山:鱼灯嬉游闹古村

  • 【“飞阅”中国】雨霁大别山 云海藏春色

    【“飞阅”中国】雨霁大别山 云海藏春色

  • 新华全媒+丨一个小镇的产业蝶变

    新华全媒+丨一个小镇的产业蝶变

  • 这块“雪屏幕”点亮北京冬奥“雪如意”

    这块“雪屏幕”点亮北京冬奥“雪如意”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41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