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会议

编辑:钟红霞

2022年02月22日 15:01:13    来源: 安徽日报

    唐良智主持并讲话

    2月21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良智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二届七十一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省政协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赴京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有关安排的汇报。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在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的关键节点召开,意义十分重大。要认真落实全国政协和省委要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昂的精神状态做好履职准备,特别是要精心打磨提案,充分用好全国两会平台,讲好安徽新故事,发出安徽好声音,为我省发展赢得更多关注和支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建设”资政会方案。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创新会议形式,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突出重点难点,聚焦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机构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权益分配、高校科技成果有效供给能力建设等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更多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会议审议了省委书记领衔督办“优化营商环境”系列重点提案工作总体方案(代拟稿草案),研究部署了省政协“一改两为”专题民主监督工作。会议强调,贯彻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部署要求,是事关安徽发展全局的重要工作,是“皖之要事”。要认真落实省委书记郑栅洁、省长王清宪对开展专题民主监督行动所作的批示精神,站位全局,扛牢责任,按照“有部署、有落实、有检查、有结果”闭环管理方式,有力有序组织实施各环节工作,紧盯最紧迫、最突出的问题精准建言,切实把协商式监督优势转化为服务安徽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提质增效工作方案、“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助力安徽高水平对外开放”月度专题协商会方案。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张西明,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邓向阳、刘莉,副主席孙云飞、姚玉舟、夏涛、李修松、牛立文、韩军、孙丽芳、郑宏、李和平、郑永飞出席会议。(记者 李浩)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