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置”变“安居” 607户居民迁新居

2022年02月21日 15:09:27 来源: 蜀山区委宣传部

    217日,对原合肥肉联厂生活区的600多户老住户来说,就是回家的日子。当天,他们齐聚北亚安置房项目(望潜华庭小区)分房现场,讨论着即将选到的新房。

12db7989a6b5b311431192b9024a329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叫号、预选、核验、登记和选房确认,整个分房过程有条不紊,公开透明。“这里已经从一个老厂房、老生活区摇身一变成为宜居舒适的现代化小区。”李延楼是原合肥肉联厂的老职工。他说,生活区曾经是合肥历史上第一个通天然气、通自来水和有线电视的国有企业职工宿舍区,历经30多年风霜洗礼,终于迎来它的“蝶变”。

    据了解,该生活区共有居民住宅楼17幢,房屋多为上个世纪80年代建筑,为老式砖混结构,不仅房屋面积较小、楼房陈旧,而且不同程度存在着管线老化、道路破损、地下排水设施损坏严重等情况,居民苦不堪言。生活区的居民也多次向街道和社区反映,要求纳入老旧小区改造。

    结合居民的整体意愿,蜀山区将该项目作为重点民生工程。2019329日,北亚安置房项目工程开工。经过3年多的施工建设,北亚小区彻底脱胎换骨,杆线下地,道路平整,绿化配套,新建活动场所,停车位达到了11等。“自己看上的房号没有被选走,一下就选到了想要的户型。”居民曹阿姨手里拿着刚选到的房号,心情非常激动。

    据了解,为了给拆迁户一个放心的家,南七街道以党建为引领,抽调业务骨干精心检查施工的关键工序、部位与环节,全方位保障施工质量与生产安全,统筹推进项目建设。“改建后,该小区居住人口规模约2342人。”南七街道洪岗社区负责人介绍,小区绿地率40%,配置了幼儿园,共有机动车停车位750个……新的小区切实提升了居民的生活品质。(刘泉 刘亚萍)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雪落梯田 诗意层层

    雪落梯田 诗意层层

  • 【新春走基层】挂面飘香致富路

    【新春走基层】挂面飘香致富路

  • 安徽黄山:鱼灯嬉游闹古村

    安徽黄山:鱼灯嬉游闹古村

  • 【“飞阅”中国】雨霁大别山 云海藏春色

    【“飞阅”中国】雨霁大别山 云海藏春色

  • 新华全媒+丨一个小镇的产业蝶变

    新华全媒+丨一个小镇的产业蝶变

  • 这块“雪屏幕”点亮北京冬奥“雪如意”

    这块“雪屏幕”点亮北京冬奥“雪如意”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40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