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金融助力,企业发展增动能

2022年02月21日 08:18:49 来源: 安徽日报

    “政府、担保机构、银行一起帮忙,企业做强有信心”“春耕备耕正在进行中,申请‘政银担’业务还有贷款贴息补助,实实在在减轻了我们的负担”……近日,我省各地金融相关部门和机构围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全力提供金融助力,做好金融服务。

    “我们在市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公众号开通了‘新春访万企,金融来助力’预约登记窗口,每周六上午与预约企业、金融机构进行‘面对面’座谈,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金融需求,帮助金融机构协调遇到的困难。”黄山市政府分管负责人介绍。难题解决“周六见”,融资撮合“天天见”。据悉,黄山市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设置有“九大新兴产业”融资对接专区,今年以来,全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主动走访企业、帮助解决融资需求,会同有关部门及时公布重点项目清单,便利金融机构对接;同时,开通企业需求发布渠道,匹配金融机构“抢单”。

    最近,歙县固正建筑钢管租赁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小建挺舒心,困扰公司一段时间的融资难题终于解决了。“我们是一家专门从事建筑钢管和扣件的租赁公司。去年钢管租赁市场需求量大,我们打算扩大规模,再投资一定量的钢管及配件,力求租金收入再上一个台阶,不过资金是道坎。”周小建说,通过与政府部门、银行机构沟通之后,徽商银行歙县支行与黄山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协同调查并同步申报授信业务,“前段时间,776万元小微企业比例再担保贷款投放下来了,流动资金不用愁,企业做大做强有动力、有信心。”

    黄山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每月金融机构需要通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情况以及对接问题解决情况,协调配合有关区县政府、市直部门、监管机构和金融机构共同营造良好金融服务环境。截至目前,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已入驻企业4038家,全市2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全覆盖,发布金融服务产品130项;累计发布需求2512项、179.15亿元,解决需求1836项、156亿元。

    同样的行动芜湖市也正积极展开。“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正在不断优化,新增‘绿色金融’‘科技金融’‘信贷需求摸排对接’‘信易贷’等特色功能板块。同时,大力推进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创建‘上市管家’服务机制,举办私募股权大会,为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注入强大资本动力。”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今年初出台“真金白银”政策:针对2022年1月至2022年6月期间在芜湖市办理“政银担”业务的小微企业和农业经营主体,给予50%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贷款贴息补助;针对种子期、初创期的创新型企业和项目,鼓励市县区天使类投资基金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股权投资支持,并对投资损失适度容忍,支持初创期企业发展。

    2月16日,邮储银行马鞍山市分行行长程丽娜走进了马鞍山宏盛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马鞍山联和体育用品厂两家企业。“眼下,体育行业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针对企业扩大生产面临的金融需求,我们一如既往做好全方位的配套服务,接下来将根据企业反映的情况,安排金融服务团队开展对接,为企业提供‘一户一策’的金融服务。”程丽娜说。

    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大对全省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制订“十行千亿万企”中小企业融资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今年将力争向符合要求的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不低于700亿元,新增授信“专精特新”企业220户。同时,对于符合邮储银行授信政策的中小微企业给予授权内优惠利率;大力推广无还本续贷业务,对流动资金贷款到期后仍有融资需求的优质客户,可在其原贷款到期时实现自动续贷,切实降低企业过桥融资成本。(记者 何珂)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雪落梯田 诗意层层

    雪落梯田 诗意层层

  • 【新春走基层】挂面飘香致富路

    【新春走基层】挂面飘香致富路

  • 安徽黄山:鱼灯嬉游闹古村

    安徽黄山:鱼灯嬉游闹古村

  • 【“飞阅”中国】雨霁大别山 云海藏春色

    【“飞阅”中国】雨霁大别山 云海藏春色

  • 新华全媒+丨一个小镇的产业蝶变

    新华全媒+丨一个小镇的产业蝶变

  • 这块“雪屏幕”点亮北京冬奥“雪如意”

    这块“雪屏幕”点亮北京冬奥“雪如意”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401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