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红色小镇的别样年味

2022年02月18日 16:54:11 来源: 霍山县漫水河镇

    春节期间,六安市霍山县漫水河镇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持续开展“送平安”“送温暖”“送文明”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虎年春节有年味,更有温度。

    送平安,共度“健康年”。“打开皖事通,点核酸检测预登记,添加登记人员……。”连日来,志愿者们入户对不会或没有智能手机的中老年人“一对一”指导,完成核酸检测预登记或代登记。常态化巡查镇内宾馆、超市、快递点等重点场所省外人员登记情况和疫情防控登记情况,确保全镇人民安定祥和欢度春节。在虎年的第一场暴雪过后,组织志愿者率先对集镇主干道、村村通开展扫雪除冰工作,消除低温暴雪给群众出行带来的不便和安全隐患。联合综治办、司法所和派出所组织志愿者常态化夜巡,重点开展治安巡逻、矛盾摸排调解、双提升宣传等工作,筑牢辖区安全“防火墙”。

    送关爱,共度“温暖年”。春节前后,漫水河镇组织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对留守儿童、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进行走访慰问、关爱帮扶。在 “春蕾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巾帼志愿者为13名困难女童送去9300元助学金和学习用品。组织志愿者为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送去生活必需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生活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在“春风行动”巡回专场招聘会中,组织志愿者协助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维护现场秩序,助力招聘会顺利进行。在“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中,志愿者带孩子们一起猜灯谜兑奖品,感受传统节日的氛围。

    送文明,共度“和谐年”。漫水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们沿街发放“干干净净过大年”活动倡议书,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倡导勤俭节约”主题活动,号召广大群众“文明健康节俭”过春节;霍山县西山文化研究会和漫水河镇综合文化站举办了一场热闹的“我们的节日·春节”义写春联送温暖活动,为群众们送上了新春的文化贺礼。漫水河镇妇联联合司法所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用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与未成年人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了宣讲。(刘璐 霍轩)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新华全媒+丨一个小镇的产业蝶变

    新华全媒+丨一个小镇的产业蝶变

  • 这块“雪屏幕”点亮北京冬奥“雪如意”

    这块“雪屏幕”点亮北京冬奥“雪如意”

  • 新华全媒+丨“无人农场”的科技春耕

    新华全媒+丨“无人农场”的科技春耕

  • 【“飞阅”中国】风雪大别山 云瞰如巨卷

    【“飞阅”中国】风雪大别山 云瞰如巨卷

  • 带你了解安徽优化营商环境最新政策!

    带你了解安徽优化营商环境最新政策!

  • 【“飞阅”中国】初春如画 雪落成诗

    【“飞阅”中国】初春如画 雪落成诗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3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