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开学第一课:8万本垃圾分类知识读本走进校园

2022年02月17日 15:48:06 来源: 中安在线

   

   

    2月16日上午,合肥包河区城管局在望湖小学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垃圾分类科普读本首发活动。

  日前,由包河区城管局与包河区教体局联合创作的垃圾分类科普读本已正式出版发行。垃圾分类科普读本分为两个版本,首批印刷的3万本绘本《生日会上的新朋友》、5万本读本《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手册》全部发放到全区各幼儿园、中小学,成为小朋友的日常固定课外读物。

  “这批读本和绘本共计8万本,发放覆盖包河区幼儿园、中小学校260余所,受益家庭达14万余户,我们秉承‘垃圾分类要从娃娃抓起’的理念,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认知水平和成长规律,量身打造符合少儿及中小学生的垃圾分类读本。”包河区城管局环管科科长吴琼表示,希望通过此举加大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力度,用“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影响力,引导更多人养成自觉做好垃圾分类,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程婧 李伟逊 毛娴静 记者 徐慧媛)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85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