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快马加鞭强力推进,合肥蜀山区大建设澎湃前行

2022年02月15日 20:34:55 来源: 蜀山区委宣传部

    2021年,合肥市蜀山区高度重视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促进经济转型、民生改善,城市建设、环境提升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区全年市级大建设和安置房项目完成投资41亿元,完工47项,开工46项,畅通交通、园林绿化、民生保障、品质提升等各类重点工程项目全面提速。

    道路建设提速 构建城乡立体交通网

    2021年12月27日,东至路(洪岗路-休宁路)道路工程正式放行通车,市民从市区前往政务片区又多了一条便捷通道。项目开工以来,蜀山区住建局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比计划工期提前3个月完工并放行通车,方便了市民出行。东至路(洪岗路-休宁路)道路工程为合肥市大建设计划项目,由蜀山区住建局具体负责组织实施,是蜀山区打通断头路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

    2021年,蜀山区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投资约11亿元,集中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提升改造。完成了翡翠路等道路精品改造,打通了东至路等断头路,全年共建设道路25条、总里程19.1公里。完善的交通路网体系,疏通了城市道路节点,极大地缓解了城区交通压力,改善了群众出行条件。此外,蜀山区还投资3593万元,新建农村公路4条,共13.042公里,城乡交通不断畅通。

    功能匹配、层次分明、互联互通的城市路网体系,在方便群众出行的同时,也为蜀山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安置房建设 擘画“幸福民生”暖画卷

    2021年11月12日,原朱大郢城中村的205户居民正式原址回迁到配套齐全的现代化新小区,新小区命名为“栗树家苑”。朱大郢城中村原地建起6栋高层住宅、2栋配套服务设施。小区内环形绿化、廊桥休闲、地下车库、商务配套、居家养老服务社等一应俱全。

    安置房建设是惠及千家万户的安居工程、民心工程,是安置区群众最挂心的事。解民生之忧、谋民生之利。蜀山区高度关注安置房建设工作,稳步推进重点工程安全、优质、高效建设,紧紧扭住“安全、质量、进度”三条主线,始终坚持项目科室负责制、施工图会审、重大问题专家论证、业主单位联席会议、重大项目招标邀请、资金第三方监管等做法。

    2021年,蜀山区共完成蜀科苑等4个安置小区的回迁安置工作,面积达144.42万平方米、10654套,惠及群众近3万人,创历史新高。

    推窗见绿 打造生态宜居品质城区

    2021年五一假期首日,石台路公园正式对市民开放,作为蜀山区提升城市品位和宜居环境的重点项目,开放首日,就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石台路公园位于天鹅湖东路与石台路交口东南角,总面积68900平方米,公园分为律动休闲区、多元草坪区、逸趣活动区、梦想高地区等,满足不同群体的休闲需要。

    如今,“绿”已成为蜀山区街头的一大亮点,幸福生活的底色。第二批口袋游园于2021年元旦前开工建设,2月4日完成竣工验收;石台路公园于2021年“五一”对外开放;环城公园假山等景观工程于4月进场施工,7月12日完成竣工验收;蜀山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路线周边环境提升设计施工一体化项目已经完成第二阶段施工任务并开展日常养护工作。全年完成总建设面积约8万平方米,投资总资金3799万元。

    2022年,蜀山区将高标准推进在建项目顺利建设,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为引领,全力以赴建设高品质蜀山,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方晓晖 季云冈 秦宇)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这块“雪屏幕”点亮北京冬奥“雪如意”

    这块“雪屏幕”点亮北京冬奥“雪如意”

  • 新华全媒+丨“无人农场”的科技春耕

    新华全媒+丨“无人农场”的科技春耕

  • 【“飞阅”中国】风雪大别山 云瞰如巨卷

    【“飞阅”中国】风雪大别山 云瞰如巨卷

  • 带你了解安徽优化营商环境最新政策!

    带你了解安徽优化营商环境最新政策!

  • 【“飞阅”中国】初春如画 雪落成诗

    【“飞阅”中国】初春如画 雪落成诗

  • 【新春走基层】书香迎春来

    【新春走基层】书香迎春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377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