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为153.9万名师生在校开展免费核酸采样检测

2022年02月15日 08:24:18 来源: 中安在线

    近日,合肥市有关部门通报全市开学免费核酸检测安排。根据计划,合肥市共抽调5800多名核酸采样、信息登记人员,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共设置2424个采样点,计划于2月14日至19日,对合肥全市2382所中小学、幼儿园(中小学913所,幼儿园1469所),共计153.9万名师生在校开展免费核酸采样检测。

    

    合肥市师范附属小学组织师生在校内免费进行核酸检测

    

    合肥市阳光小学有序组织学生在校内免费进行核酸检测

    

    合肥市师范附属小学组织师生在校内免费进行核酸检测

    各学校如何设置核酸检测点?检测进展如何?当日下午,记者走访了合肥市几所中小学。

    在合肥市翡翠学校校内运动场馆内,记者看到,学生们在班主任引导下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开学前,我们已经积极组织各班级家长及时上交安康码、行程码,准备好孩子的健康承诺书,学生及共同生活者从省外返肥的及时填写台账交给班主任。”合肥市翡翠学校校长助理陈龙介绍,当前,学校已经在校内分批次对师生开展错峰、错时的核酸检测。“目前我们正对全校2400多名学生、教职工进行核酸检测,近两日还将对剩下的学生开展检测,通过‘全覆盖’检测确保师生返校安全。”陈龙说。

    合肥市翡翠学校核酸检测进行中

    

    合肥市阳光小学有序组织学生在校内免费进行核酸检测

    在合肥市师范附属小学,记者看到检测现场秩序井然,全体师生的检测正分时段、分年级错峰进行中。“为合肥市的及时通知和辛苦的医务人员以及学校的精心组织点赞!”该校学生家长齐龙兴在看到合肥市为师生在学校开展免费核酸采样检测的通知后十分高兴。他说,本来开学前还有点担心,寒假结束,大人们上班需要持核酸检测报告,导致各个检测点一片忙绿。“现在孩子在自己的学校做核酸检测,不仅省去了我们家长接送、陪护和排队的时间,而且在校园里有老师们看着我们也放心,就是辛苦了到各个学校进行核酸采样的医务人员。”

    “得知学校可以统一组织核酸检测,并且还是免费的时候,内心非常感动。”合肥市青年路小学香港街校区六年级2班钱仲堃家长告诉记者,当出现疫情新增病例的时候,有广大医护人员冲锋在前,有学校领导、老师加班加点、辛勤奉献、全力保障,很安心;由医疗机构提供到校服务,不用往医院来回排队折腾,很省心;由学校统一组织进行核酸检测,很放心。(记者 史睿雯 彭旖旎 张秀明 实习生 黄婷菲)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新华全媒+丨“无人农场”的科技春耕

    新华全媒+丨“无人农场”的科技春耕

  • 【“飞阅”中国】风雪大别山 云瞰如巨卷

    【“飞阅”中国】风雪大别山 云瞰如巨卷

  • 带你了解安徽优化营商环境最新政策!

    带你了解安徽优化营商环境最新政策!

  • 【“飞阅”中国】初春如画 雪落成诗

    【“飞阅”中国】初春如画 雪落成诗

  • 【新春走基层】书香迎春来

    【新春走基层】书香迎春来

  • 黄山瑞雪年味浓

    黄山瑞雪年味浓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7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