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文旅上新“好礼”扮靓生活

2022年02月14日 08:26:28 来源: 安徽日报

    记者近日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今年我省文化和旅游领域将上新一大批“好礼”,满足全省人民美好生活新需求。

    推动文化旅游展现新气象。2022年,我省将实施新时代现实题材创作工程,以戏剧创作孵化计划、主题美术创作为抓手,完成30个剧目创排,推出一批优秀作品;实施历史题材创作工程,遴选一批具有潜力的原创历史题材作品。全省优秀新创剧目展演,集中展示一批近年来创作反映时代精神和现实生活的剧(节)目;全省音乐舞蹈展演,重点推出一批优秀舞蹈声乐器乐小作品;主题美术展览,展示100幅现实题材美术作品。推动省文化馆新馆、省非遗馆建设,推进村文化中心提质升级;积极发展“城市书房”“文化驿站”“阅读空间”等新型文化业态;建设安徽文化云3.0版,推进资源共享、活动互鉴。

    激发文化遗产传承新活力。深入挖掘繁昌人字洞、和县龙潭洞、东至华龙洞、含山凌家滩、蚌埠双墩等大遗址的丰富内涵,开展一批主动性考古发掘项目;牵头成立长三角遗址公园联盟;推进“万里茶道”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建成徽州文化生态保护区非遗展示馆,支持亳州创建省级中医药文化生态保护区。

    构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新体系。实施皖美旅游行动,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旅游休闲城市和街区、世界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实施乡村旅游“双微”、“十百千”、主题村、民宿培育等行动,围绕乡村村落、田园、道路等旅游空间,开展“微创意”“微改造”;打造“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美食品牌,制定《美食行动计划》,评出千道美食、荟萃百道经典,推出一批游安徽“不得不吃”的名菜、名点、名宴,一批“不得不进”的特色美食名店,一批“不得不游”的美食精品线路。

    据悉,2021年,我省文旅行业克服疫情影响、加快复苏,全年接待国内游客5.8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5578亿元,分别恢复至2019年的70.9%和67.3%,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今年,我省将统筹疫情防控和文旅行业复苏振兴,确保全省旅游市场恢复到2019年的80%左右并力争更高。(记者 张理想)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新华全媒+丨“无人农场”的科技春耕

    新华全媒+丨“无人农场”的科技春耕

  • 【“飞阅”中国】风雪大别山 云瞰如巨卷

    【“飞阅”中国】风雪大别山 云瞰如巨卷

  • 带你了解安徽优化营商环境最新政策!

    带你了解安徽优化营商环境最新政策!

  • 【“飞阅”中国】初春如画 雪落成诗

    【“飞阅”中国】初春如画 雪落成诗

  • 【新春走基层】书香迎春来

    【新春走基层】书香迎春来

  • 黄山瑞雪年味浓

    黄山瑞雪年味浓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367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