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把企业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安徽省省长王清宪赴蚌埠现场办公为企纾困

2022年02月13日 13:05:42 来源: 安徽日报

    原标题:王清宪在蚌埠市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现场办公时强调

    想企业之所想 像企业一样想

    根据省委、省政府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安排,2月12日上午,省长王清宪在蚌埠市高新区管委会开展现场办公,面对面听取企业意见、了解诉求,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突出问题导向和企业满意导向,以真心真情、有求必应的态度服务企业发展,不断增强市场预期、企业信心和发展活力。

    王清宪对这次现场办公高度重视,要求蚌埠市通过一定方式提前三天向社会公开、预约登记,不阻拦、不筛选,广泛发动企业反映问题,并组成20个接待组,现场实际接待企业296家。在高新区管委会接待室,王清宪利用半天时间随机接待了11批来访企业负责人。“传感器产业前景广阔,建议省市加快传感器产业集聚,做强做大产业链。”“疫情影响导致国际海运‘一柜难求’。”“公司芯片封装业务快速发展,但人才供应不足、流失率较高让公司比较烦恼。”“项目产品是节能低碳的,但项目推进需要能耗指标,希望尽快解决。”……王清宪认真倾听企业负责人反映的每一个问题、每一项诉求,详细询问了解有关情况,与当地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现场办公,逐一研究提出解决办法。

    王清宪在现场办公时指出,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体谅和懂得企业特别是企业家的不易。要用心用情、设身处地、换位思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实行分类梳理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全程跟踪问效,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王清宪强调,各级政府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切实以作风的改进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多给企业力量和信心,和他们并肩面对挑战,与他们一同抢抓机遇。要推动政府运行方式、业务流程和服务模式创新,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让各类市场主体及时享受优惠政策,让企业办事更加便利。要把服务企业与推进技术改造、数字化转型、专精特新发展、模式创新业态创新等有机结合起来,帮助企业练好内功、提升竞争力。要进一步谋划和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各类企业长效机制,当好企业的服务员,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记者 吴量亮)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 民生工程施工忙

    民生工程施工忙

  •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36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