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虎”力全开!蜀山春节假期商业体销售额近3.1亿元

2022年02月11日 09:57:10 来源: 蜀山区委宣传部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市民的购物热情一路高涨。数据显示,合肥市蜀山区商业体累计销售收入近3.1亿元,同比增长13.91%;累计客流量达249万人次,同比增长23%,实现销售额和客流量双增长。掀动2022春节消费热潮的同时,也为全区开年消费增长创下良好势头。

    四“民”引领,掀起蜀山消费热潮

    春节期间,蜀山区商务局联合辖区内各商业体共同打造了“皖美蜀山购·嗨购过大年”2022新春年货节,围绕“乐民”“惠民”“便民”“暖民”四大主题开展了40余场主题促消费活动,超20家商业体参与其中,涵盖近200万市民的消费需求,直接带动全区销售额增长超6000万元。

    期间,蜀山区商务局联合各商业体,营造消费氛围,创新消费场景,捕捉消费热情,以个性化、多样化的购物体验,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尤其是抓住年轻消费者对交互性、体验性和社交属性的追求,推动了蜀山区消费潜力的进一步释放,也促进了蜀山区商业影响力的提升。

    潮趣升级,线下活动亮点十足

    春节期间,蜀山区各商业体全面启动多渠道营销,精心打造了多场新春主题活动,新潮有趣、亮点十足。

    京东超级体验店在合肥的第一个春节,以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新年活动,丰富了消费者的娱乐文化生活。通过开展“写春联,送好礼”主题活动,在“小小书法家”浓情笔墨的挥洒下感受虎年喜悦;创新呈现智造快乐“家”年华,打造科技新潮年。

    新春期间,合肥万象城匠心呈现《到世界找敦煌-敦煌流失海外精品文物复制展》安徽首展,并开展了《万象见敦煌》祥瑞送福活动,吸引顾客驻足观赏;大年初一邀请六头南狮进行舞狮巡游,大年初五还有财神巡游派发“元宝”,为市民送去福利,开启新年好彩头。

    唯品会蜀山城市奥莱初四初五看大戏,大型奇幻木偶剧新年首秀,为市民免费送1000张门票;国购广场奉上年味食足逛吃攻略、送美食现金券,满足新年好胃口;天鹅湖万达新春皮影戏小剧场、民俗喜乐会等吸引阖家同游畅玩,营造热闹中国年。

    各式各样丰富多彩的春节活动,以创新场景聚拢人气,带动客流、刺激消费增长,与此同时,各商业体春节期间也陆续释放各类年货折扣、满减券等一系列春节福利,吸引消费者到店,并贴心设置各类共享空间、免费停车等便民服务以及春节主题暖心行动。

    喜庆热闹的商场环境、浓厚的年味氛围和新年各类重磅福利等,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购物消费、游玩打卡。各商业体春节期间单日客流量突破36万人次,单日销售均创门店新高。各大品牌商家也紧抓跨年节点,推出一系列特色跨年福利活动,吸引消费者前来。

    创新助力,线上互动多元联动

    除了线下活动持续造热,春节期间,围绕“皖美蜀山购·嗨购过大年”主题也开展了多维度的线上活动,以线上带动线下,助力消费增长。蜀山区商务局联合各新媒体渠道、整合各商场、综合体活动信息,策划发布了以新年打货、年夜饭推荐、年货节助力等为内容的系列图文,将春节期间蜀山区各类活动信息、最佳优惠福利直观明了呈现到消费者面前,在打响活动知名度的同时,也带动蜀山区市民消费动力。

    同时,通过互动小游戏为幸运市民发放新春礼包,送去节日福利的同时刺激线下购物和体验,互动形式也带来传播合力,进一步为蜀山区年货节聚拢人气,提升新春消费活力。(魏娜 宋鹏 刘亚萍 秦宇)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风雪大别山 云瞰如巨卷

    【“飞阅”中国】风雪大别山 云瞰如巨卷

  • 带你了解安徽优化营商环境最新政策!

    带你了解安徽优化营商环境最新政策!

  • 【“飞阅”中国】初春如画 雪落成诗

    【“飞阅”中国】初春如画 雪落成诗

  • 【新春走基层】书香迎春来

    【新春走基层】书香迎春来

  • 黄山瑞雪年味浓

    黄山瑞雪年味浓

  • 迎客八方 黄山这样兑现“冬奥之约”

    迎客八方 黄山这样兑现“冬奥之约”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355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