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廉政> 正文
2022 02/10 09:20
来源: 新华网
安徽省江北产业集中区党工委原书记唐开强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2022-02-10 09:20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社合肥2月9日电(记者周畅)记者9日从安徽省纪委监委获悉,日前,经安徽省委批准,安徽省纪委监委对安徽省江北产业集中区党工委原书记、管委会原主任唐开强严重违纪违法案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唐开强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党性原则,漠视党纪国法,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规为他人谋取人事利益;亦官亦商,大搞权钱交易,不择手段多方敛财,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购物卡,违规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违规购买私募基金、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利用职务便利在企业选址供地、股权竞买、贷款担保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唐开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安徽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安徽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唐开强开除党籍处分;由安徽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图集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红霞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349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