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去年天然气总用量同比增长14%

2022年01月28日 08:09:45 来源: 安徽日报

    记者1月24日从省能源局获悉,去年以来,我省发挥天然气作为清洁低碳的化石能源替代作用,在拓气源、抓投资、促转型、稳保供等方面下功夫,助力“碳达峰”目标实现。据统计,我省2021年用气总量72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4%。

    为满足不断增长的用气需求,我省积极拓展新气源。据介绍,去年,全国长江内河首座岸基式LNG加注站在芜湖建成并投入试运营,为“气化长江”迈出实质性步伐;开工建设江苏滨海LNG配套管线安徽段、青宁入皖东北天然气管道,为我省引入青岛、滨海等沿海地区LNG资源开辟输送通道;引进山西煤层气等省外气源供应我省,开辟“邻气入皖”通道,日均增供气量50万立方米以上。

    在促转型上,我省开展了清洁能源替代工程,在冶金、建材、陶瓷等行业,推进“以气代煤”进程,全年新增工业大用户直供气约10亿立方米。围绕天然气冬季保供,印发保供方案和“压非保民”用户清单,建立日常调度、应急保障等联系机制,保障用气安全。(记者 王弘毅)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小岗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3万元

    小岗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3万元

  • 【图片故事】“咬文嚼字”中的徽州年味

    【图片故事】“咬文嚼字”中的徽州年味

  • 新华全媒+丨电煤的春运之旅

    新华全媒+丨电煤的春运之旅

  • 新春近 花卉俏

    新春近 花卉俏

  • 安徽淮北:“萌虎”花馍俏新春

    安徽淮北:“萌虎”花馍俏新春

  • 安徽合肥:“创意作业”开启快乐寒假

    安徽合肥:“创意作业”开启快乐寒假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