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文化年货”进万家

2022年01月26日 08:19:19 来源: 安徽日报

    1月25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依托全省图书馆联盟、博物馆联盟、文化馆联盟和非遗保护机构,全省1月至3月将开展线上线下文化活动3500多场次,积极传承年节习俗,展示安徽文化底蕴,营造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此次系列活动是我省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将呈现“欢乐过大年 喜迎冬奥会——我们的美好生活”全省“村晚”及“赏年画过大年——新年画作品联展”等全国性联动活动。我省的系列活动由“伴着书香过大年”“博物馆里过大年”“群众文化欢乐年”“视频直播家乡年”4个板块组成,全省360多家公共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以及文化站、村级综合文化中心共同参与。

    各地各级公共文化场馆将立足本地本馆特色,针对不同年龄不同群体文化需求,设计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内涵丰富的活动场景,既有文物展、非遗展、书画展等各类展览,也有文化讲座、艺术课堂、故事分享会等交流活动;既有乡村春晚、群众汇演、艺术慕课等群众性文化活动,也有观花灯、游园会等特色活动。

    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各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有序开展文化活动,线下活动同步通过网站、微信、微博、安徽文化云、安徽公共文化云以及其他网络平台直播。此外,各地还将利用文艺小分队、文化志愿服务的形式,把新春祝福送到基层群众家门口。(记者 晋文婧)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新春近 花卉俏

    新春近 花卉俏

  • 安徽淮北:“萌虎”花馍俏新春

    安徽淮北:“萌虎”花馍俏新春

  • 安徽合肥:“创意作业”开启快乐寒假

    安徽合肥:“创意作业”开启快乐寒假

  • 新华全媒+|徽州年味

    新华全媒+|徽州年味

  • 安徽经济年报出炉

    安徽经济年报出炉

  • “萌虎”迎新春

    “萌虎”迎新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300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