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文化年货”送进科学岛

2022年01月25日 11:36:00 来源: 安徽省委宣传部

  安徽省歌舞剧院和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合唱团共唱《科学岛之歌》。

  1月24日,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电局、省文联共同主办的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送“文化年货”示范活动,走进坐落于科学岛的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为奋战在科研一线的科技工作者们送上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来自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小梅花艺术团、安徽省歌舞剧院、安徽省杂技团、安徽乐团、安徽省徽京剧院、合肥市曲艺团的艺术家们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表演安徽省书协、民协的9名艺术家大显身手,开展写春联、送福字、送窗花剪纸等文艺志愿活动。此外,还有省摄协15名摄影师组成的“全家福摄影小分队”,为科学家及其家人们赠送拍摄的全家福。

  安徽省知名画家、省美协漆画艺委会副主任刘立向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赠送“人造小太阳”主题的漆画作品《大国之光》,祝愿科学家们再创佳绩。(汤昊龙)

  安徽省书协、民协的艺术家们现场写春联、送福字。

  安徽省摄影家协会小分队向科研工作者团队和家庭代表赠送摄影作品。

  黄梅戏《黄梅飘香》。

  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得者孙铭泽带来快板作品《对比题》。

  歌曲《中国在这》。

  安徽乐团演奏民乐《步步高》。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新春近 花卉俏

    新春近 花卉俏

  • 安徽淮北:“萌虎”花馍俏新春

    安徽淮北:“萌虎”花馍俏新春

  • 安徽合肥:“创意作业”开启快乐寒假

    安徽合肥:“创意作业”开启快乐寒假

  • 新华全媒+|徽州年味

    新华全媒+|徽州年味

  • 安徽经济年报出炉

    安徽经济年报出炉

  • “萌虎”迎新春

    “萌虎”迎新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8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