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送“文化年货”示范活动走进科学岛

2022年01月25日 10:52:01 来源: 中安在线

    1月24日,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电局和省文联共同主办的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送“文化年货”示范活动走进科学岛,为广大科研人员在年前带来了一场文化大餐。

  活动现场,来自省书协、摄协、民协及省级非遗项目传承人组成多支小分队,为科学岛上的科研人员写春联、送福字、剪窗花、拍全家福,受到大家热烈欢迎。

  “仿佛又找到了许久未感受到的年味儿。”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核能安全研究所陈春花告诉记者,她和爱人韩运成在从美回国来到科学岛,已许久未感受年味。“今年本打算找家里老人写几个‘福’字,很开心这次能获得书法家写的福字春联。”

  下午3时40分,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多功能报告厅已热闹非凡。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一场由文艺名家和在科学岛上的科研工作者联袂参加的文艺演出以科学岛合唱团的《科学岛之歌》拉开序幕。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得者孙铭泽、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董成亲临现场,分别为观众带来快板《对比题》和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迎来春色换人间”,赢得阵阵掌声。

  据了解,今年,安徽省将继续广泛开展文化进万家活动,动员和组织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开展系列惠民、为民、乐民的文化服务项目,将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记者 孟一凡)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新春近 花卉俏

    新春近 花卉俏

  • 安徽淮北:“萌虎”花馍俏新春

    安徽淮北:“萌虎”花馍俏新春

  • 安徽合肥:“创意作业”开启快乐寒假

    安徽合肥:“创意作业”开启快乐寒假

  • 新华全媒+|徽州年味

    新华全媒+|徽州年味

  • 安徽经济年报出炉

    安徽经济年报出炉

  • “萌虎”迎新春

    “萌虎”迎新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7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