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聚焦民生实事 增进民生福祉——蜀山经开区人大代表团开展专题视察活动

2022年01月24日 18:29:28 来源: 蜀山经开区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更好为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118日,合肥蜀山经开区邀请人大代表团对辖区民生工程项目进行视察。开发区党政办、社会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蜀山经开区居家养老服务综合体,代表们听取了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主体建设和后续配套设施建设情况,纷纷表示居家养老服务项目是一项惠民利民工程,要监督推进其落实到位。

    据悉,该中心总面积为1200平方,建设24张床位,共投资160多万元,打造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新模式,辐射居家人群,打通专业养老、居家护理的“最后一公里”。

    在邓店村复建点,代表们详细听取了项目建设规模、建设套数及各项工作进度节点,看到繁忙的现场施工景象,代表们纷纷表示肯定,并询问了现场可能存在的问题,同时要求建设方按期高质量交付使用,使拆迁居民早日安居乐业。

    在振兴路幼儿园,代表们对幼儿园的科学规划及配套设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园为幼儿综合发展提供了必要的教学硬件设施,一方面满足了在校师生活动的需求,另一方面对促进幼儿教育事业发展有着积极意义。要按照规范化、高标准、功能全的要求,不断配强师资力量,充分运用开发区有利条件,丰富和拓展幼儿园的教育资源。

    一路视察,一路好评。代表们真切感受到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为推进重点民生工程建设取得良好业绩点赞,同时指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要进一步加快项目进度、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代表们纷纷表示,下一步将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履职,积极参与全区重点工作,建良言献良策,为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人大光彩。(徐明)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新春近 花卉俏

    新春近 花卉俏

  • 安徽淮北:“萌虎”花馍俏新春

    安徽淮北:“萌虎”花馍俏新春

  • 安徽合肥:“创意作业”开启快乐寒假

    安徽合肥:“创意作业”开启快乐寒假

  • 新华全媒+|徽州年味

    新华全媒+|徽州年味

  • 安徽经济年报出炉

    安徽经济年报出炉

  • “萌虎”迎新春

    “萌虎”迎新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296096